xinde

亮出自己


2003-01-17 09:16:48 来源:信德报(第174期)

    有这样一个故事:
    久居河北边的一只青蛙,对自己的走路方式极为不满,四条腿一蹦一跳的多难看!看那些人,两腿直立行走,又高级又潇洒,要是自己也能像人那样走路该有多幸福啊!
    青蛙于是不停地到河边寺庙中去拜佛许愿,盼望有朝一日能像人一样走路。年复一年,青蛙的诚意终于打动了神灵。青蛙的愿望实现了。
    青蛙骄傲的站了起来,迈开两条长腿,大步流星走了起来,可是它莫明其妙地离河越来越远。怎么也走不回水边去,也无法捕食,饥渴难当的青蛙终饿死了。
    原来,青蛙站起来走路后,它有眼睛却只能望见后面。腿往前走,眼往后看。这样,它自然无法生存。 
    也许你会和我一样笑青蛙的愚昧,殊不知我们有时也扮演着青蛙的角色。虽为天主的子女,但面对金钱、权势却羡慕那些为所欲为而毫无良心遣责的世俗之子有些人头顶基督徒的名衔,却甘愿作金钱的奴隶,在贪欲的洪流中飘游,而毫无荡子之意,偶尔间还怀着一颗“虔敬”(钱金)的心,祈求天主赐“福”(富)。野心勃勃的一手紧握财宝,一手还想抓住天主。哪知道耶稣却对他说:“你们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钱财。”(玛6:24)这不正是青蛙的角色吗?身为基督的门徒,心却向往灯红酒绿、安逸自在的世俗生活。一旦身临其境,就如吸毒上瘾,受着欲火的焚烧,而对生命的活泉也就可望而不可及了,最后只能在信仰的旅程中早殇。
    基督徒就是基督徒,世俗之子就是世俗之子,天主就是天主,金钱就是金钱。一人不能事奉二主,怎可皆贪?怎能全得?正如德训篇上所说:“凡爱金钱的,不能称为义人;凡追求利益的,必走入迷途。许多人为了金钱而失足,他们的丧亡就在眼前。金钱为拜金的人是绊脚的木桩,迷爱黄金的人是有祸的,一切人都成了它的俘虏。”
    所以,你只能是你,我也只能是我,做好自己的青蛙,不要去羡慕他人的“潇洒”。活出信仰,活出自我,在天主面前摘下面罩,亮出自己。(任重勋)

本文标题:亮出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