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丁美洲主教理事会结束第3届专题讨论会


2006-11-02 14:13:5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拉丁美洲主教理事会结束第3届专题讨论会,题目是“基督的奥迹被结合到土著民族的生活和神学反省当中”
    (梵蒂冈电台讯)拉丁美洲主教理事会第3届专题讨论会上周五在危地马拉城闭幕,会议发表了一份结束文件,指出:“我们深入讨论了土著民族、与基督的对话是生命的桥梁和解放,好为我们作为基督圣言的门徒和传教士而成长,好能丰富我们为教会牧灵服务的基督信仰经验。”拉丁美洲16个国家的主教、神学家和教友出席了讨论会,他们一起反省了“基督的奥迹被结合到土著民族的生活和神学反省当中”。结束文件中指出,土著民族的经验、专家们的发言和牧灵方针突出了在这些团体中存在着基督学经验的广泛 围。印第安人通过各种渠道找到基督,而玛利亚的道路为这一相遇常是重要的帮助。与会人士表示:“土著人的存在令我们感觉被询问,我们大家都进入了同代表这些声音的人的对话中,其目的是让教会更好地接纳这个大陆上最早居民的后代古老的和新的神学思想。”这样我们便能克服偏见和怨恨,现在我们相信“深入探讨印第安神学的不同内容,直到对已经分辨出的问题方面进行彻底最终地澄清”是可能的。大会结束文件最后指出:“耶稣基督,司祭和先知,为土著民族不是个问题。他被宣讲,并与我们同在。”

本文标题:拉丁美洲主教理事会结束第3届专题讨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