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塞佩枢机主教谈在泰国刚结束的首届亚洲传教大会


2006-10-31 11:43: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几天前在泰国的清迈召开了首届亚洲传教大会,主题是:“耶稣基督在亚洲的历史:生命和信仰的庆典”,是亚洲主教团协会奉宗座万民福音部的提议筹办的。教宗派遣那不勒斯的总主教塞佩枢机为特使前往清迈主持了开幕礼。塞佩枢机过去任万民福音部的部长,这个会议是在他任期内提出的。他从泰国返回后接受了梵蒂冈电台记者贝杜托的访问。他说:
    答:这次首届亚洲传教大会是几年前我向亚洲的主教们提出的,遵行很久前在美洲的先例:先是在拉丁美洲,后来在整个美洲。主教团的主席们欣然地接纳了这个提议,他们为这项会议工作直到大会的召开。大会是在泰国北部的清迈召开的。1千多名代表,包括全体主教出席了会议,他们代表着组成这个土地辽阔大陆的所有国家的现实,会上对这个大陆传播福音的全部现实进行了深入分析。我们知道,这是一个人口众多,但天主教徒属少数的一个大陆,这个大洲的人口超过了40亿,天主教徒只有1亿2千万左右,刚刚到达2,5%或2,6%。这次反省,这一深入研究天主教徒在亚洲的文化、社会和宗教的背景下如何能传播福音大会是个强烈的时刻。除了反省外,所有主教、神父、会士、教友都以亚洲大陆典型的方法、典型的本地化精神投入传播福音的工作。

    问:枢机主教,您刚才提到基督信徒,特别是天主教徒在这个幅员广大的亚洲是少数人团体:用哪种方式福音能进入亚洲文化的多样化世界?
    答:基本的工具总是同样的,就是真正的本地化,确定的本地化。正如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在不同的机会中发表的训导表达了这个考虑到现实情况的真实本地化的方法,随后要做出爱德的见证。我要说的是,在亚洲大陆有社会方面的爱德工作大大超出了每个单独国家天主教徒存在的数目的 围。我尤其提出的是像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大国,那 的爱德工作围绕着我们天主教机构的全部活动,是这些活动的一个支柱。我认为有爱德见证的一个正确的本地化是今天在这个美妙却也艰困复杂的亚洲大陆传福音所要走的主要道路。

本文标题:塞佩枢机主教谈在泰国刚结束的首届亚洲传教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