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老人的精神不穿红衣


2003-01-15 09:09:47 来源:信德报(第174期)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圣诞老人呢?在童年的时候,这个问题曾经困扰了我很久。我曾经为了它和小朋友们据理力争,也曾经为了它而伤心落泪。后来,是爸爸的一席话为我揭开了谜团,打开了心窗,使我豁然开朗,并且终生难忘。
    那时,我还是一个4年级的小学生。在圣诞节前的一天,爸爸开车到城里购买一些过圣诞节用的物品,我也跟着去了。我无精打采地坐在我们家那辆老庞蒂亚克后座上,心里想着那个已经困扰了我好几个星期的问题。我不知道究竟应该不应该告诉爸爸。
    “爸爸……”我欲言又止。
    “有什么事么?”他问。
    “嗯……是这样的,我们学校的同学说……他们说……不过,我知道他们说的不是真的!”因为终于可以把埋藏在心底几个星期的委屈向爸爸倾诉了,我竟然想哭。我觉得我的下嘴唇在颤抖,但仍极力忍住眼角内盈满的泪水。
    “他们说什么了,小鬼?”看起来爸爸此刻的心情非常好,因为他用了这样一个亲切的称呼。
    “他们说……他们说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我强忍着眼中的泪水,但还是有一滴不争气的眼泪滑了下来,“他们说我要是再相信有圣诞老人的话,就是笨蛋。他们说它只是用来哄小孩子的。”说着说着,我感到我的眼中又盈满了泪水,“可是,您告诉过我圣诞老人是真的。我相信您说的,他们说的不对,是不是,爸爸?”
    那时我们的老庞蒂亚克车正行驶在耐威尔大道上,那是一条两旁栽有橡树的双行道。我问这个问题的时候,爸爸迅速地扭头瞥了我一眼,然后,把车开到路边停下来。爸爸关掉引擎,转过身,靠近了我——一个身子蜷缩成一团的小女孩。
    “哦,帕蒂,听我说,圣诞老人的确是真的。你的那些同学都说错了。”
“我就知道他们说得不对!”我如释重负地喘了口气,刚才的那种难受劲一下子好了很多。“不过,我想我还是要告诉你更多的关于圣诞老人的事情。”爸爸意味深长地说,“因为,我想你已经长大了,应该是了解一些以前你不懂的事情的时候了。你愿意听吗?”
    爸爸凝视着我的眼睛,目光很亲切,很温柔。我知道他一定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对我说,而我已经做好聆听他的教诲的准备了,因为我相信他绝不会对我说谎的。
    接下来,爸爸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关于圣诞老人的真实故事:“从前,有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世界各地到处都有他的身影,他把礼物送给那些值得赠送的孩子。而且你会发现在不同的地方,他使用不同的名字,但他心中所想的事对任何语言来说都是一样的。在美国,我们叫他圣诞老人。他代表着博爱,代表着用真心赠送的礼物来分享爱心的愿望。等你到了一定的年龄,你就会明白真正的圣诞老人不是那个在圣诞节的夜里从你家的烟囱里冒出来的。这个神奇的精灵的真正生命与精神永远留存在你的心中、我的心中、妈妈的心中,以及那些为他人带来欢乐的每一个人的心中。圣诞老人的真正精神在于你给予了什么,而不在于你得到了什么。一旦你懂得了这一点,那么圣诞节就会变得更加令人兴奋,更加让人觉得神奇,因为你已经认识到圣诞老人就住在你的心中,而那些神奇的魔法都来自于你自己。帕蒂,你明白我对你所说的一切吗?”
    当爸爸语重心长在对我说着上面那番话的时候,我把目光转移到了车窗外面,目不转睛地望着车窗前的橡树。因为我不敢看爸爸——这个在此之前一直都告诉我圣诞老人真正存在的人。我多么想还像去年那样对“圣诞老人是个穿红衣服的胖精灵”深信不疑呀!我不想吞下长大的药丸,然后发现所有的事情在一夜之间都变得与以往不同。
    “帕蒂,看着我。”爸爸深情地说。
我知道他在期盼着我的回答。我轻轻地转过头去,泪眼蒙蒙地看着他。这时候,我才发现爸爸的眼中也盈满了泪水——我知道那一定是快乐的泪水!那一刻,他的脸上闪烁着一千条银河的光芒!凝视着我的眼睛看起来就像是圣诞老人的眼睛,而他就好像是圣诞老人!记得自从我来到这个星球之后的每一个圣诞节,都是他亲自花费很多精力为我精心挑选特别的礼物。不仅如此,这个圣诞老人——虽然他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自己没有丝毫的机械才能,但是他总能在圣诞节早晨的极短时间内组装好自行车、小货车和其它杂物。他还会津津有味地吃完我小心翼翼装饰好的饼干,喝光牛奶,或许还吃了我留给驯鹿鲁道夫的吸萝卜。
    看着爸爸那泪光闪烁的眼睛和那充满期待与信心的神情,我感到自己真的长大了。因为此刻,我明白了人世间的欢乐、分享和爱心!然后,爸爸把我拉进他温暖的怀里,紧紧地拥抱着我,我们两人都激动地哭了。
    良久,爸爸继续说:“帕蒂,现在你已经长大了,已经懂得了圣诞节的真正意义。今后,在每一年的每一天,你都会分享圣诞节的欢乐,而不是只在某个特定的节日。从现在起,圣诞老人就会住在你的心房中,就像他住在我心中一样。从圣诞老人住进你的心中的那一刻起,你就有责任和义务,以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去体现圣诞老人的精神。因为现在你已经明白了,如果没有像你和我这样的人让圣诞老人活着,那他是不会存在的。帕蒂,你能做到吗?”
    “当然,爸爸,我一定能够做到!我要让圣诞老人永远住在我的心中,就像他住在您的心中一样。我爱你,爸爸。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圣诞老人!”我感到一种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
    往事如烟。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对我来说仍旧像是发生在昨天。我想,在今后的生命中,我会衷心地为圣诞精神祈祷。

本文标题:圣诞老人的精神不穿红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