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圣经中开始的——每日“七步曲”


2006-10-17 11:02:35 作者:昊伯/译 来源:信德报(第280期)

    ……“过了晚上,过了早晨,这是第一(二、三、四、五、六)天。这样,天地和天地间的一切点缀都完成了。到了第七天天主造物的工程已完成,就在第七天休息。停止了所作的一切工程。天主祝福了第七天,定为圣日。”(创1:5;2:3)
    1、睁开双眼:立志要生活出美好的一天——“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们应该为此鼓舞喜欢。”(咏118:24)
    2、起床站立:为你所相信的一切挺身而起:如果你不愿为某些事物而起立,你就会为任何事物而俯伏在地——“那些落在荆棘中的,是指那些听了的人,还在中途就被挂虑、钱财及生活的逸乐所蒙蔽,没有结出成熟的果实。那些在好地里的,是指那些善良和诚实的心倾听的人,他们把这话保存起来,以坚忍结出果实。”(路8:15)
    3、清洁口舌:只讲有意义的话,并学会聆听;既然天主给了我们两只耳朵一张嘴,他一定是希望我们用在聆听上面的功夫是用在宣讲上面的两倍多——“谨口慎言,方能保住性命;信口开河,终必自取灭亡。”(箴13:3)
    4、穿戴整齐:最好的穿戴就是面带微笑,它是最便宜也是最有效的化妆品——“天主的看法与人不同:人看外貌,上主却看人心。”(撒上16:7)
    5、抬起头来:面向天主——“你们甚么也不要挂虑,只在一切事上,以恳求和祈祷,怀着感谢之心,向天主呈上你们的请求。”(裴4:6)
    6、伸开双臂:拥抱新的一天——“我赖加强我力量的那位,能应付一切。”(裴4:13 )
    7、走出门去:踏上新的征途——“你应全心信赖上主,总不要依赖自己的聪明;应步步体会上主,他必修平你的行径。”(箴3:5-6)

本文标题:从圣经中开始的——每日“七步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