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天主教会第4届全国教务会议16日在维罗纳城揭幕


2006-10-17 10:00: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意大利天主教会第4届全国教务会议16日在维罗纳城揭幕,主题是:“做复活的基督,世界希望的见证人”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天主教会第4届全国教务会议昨天16日在维罗纳城以一台弥撒揭开了序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做复活的基督,世界希望的见证人”。在变化中的世界以新方式宣讲福音的挑战是这次大会的中心。5天的会议中要以祈祷、聚集、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也有进行文化交流的时刻。周四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亲临会场,同与会人士见面,下午,他要到维罗纳市的运动场主持弥撒圣祭。与会人士在维罗纳要总结前几届会议的经验,准备为基督的救赎希望敞开大门,在教会传教使命的推动下提出今后的工作。那么,人们对这项会议有何期待呢?意大利基耶蒂的总主教布鲁诺•弗尔蒂向梵蒂冈电台表示:
    答:在意大利教会的历史中,教务会议在意大利教会发起和再发起传福音的时刻具有重要意义,现在让我们看希望这个主题。我们来这里不只是在某种意义上为前几次会议上先后提出的信德和爱德做补充,来走完叁德的旅程,也是以特别的方式来对我们所处的一般西方文化,尤其是意大利的文化历史局势进行分析,这使我们了解到,为所有的人,尤其为青年人多么需要生命和希望的理由啊。

    问:大会上也要收集当代社会的挑战。这一传教的新推动有贯穿所有这一切的一条线吗?
    答:当然有,因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相互关联的。聆听现时代、时代的舞台、内心的舞台,这个对意识和希望视野的特别需要不是那种思想理念的粗暴的需求,也不是放弃意识的追求,不是相对主义和后现代的虚无主义,而是在宣讲耶稣基督的同时,也要向这个时代、这个历史文化环境中的男男女女宣讲他。因此,这次会议成了反省、检验教会旅程的时刻,毫无疑问,也是深入检讨我们所提出的文化背景的机会,好找出救赎和历史、所宣讲的圣言和接受宣讲的人的真正需求之间的连接点。

本文标题:意大利天主教会第4届全国教务会议16日在维罗纳城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