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粮食日,粮农组织选择的主题是:“为粮食安全在农业方面投资”


2006-10-17 09:56:5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昨天16日是联合国举行的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为粮食安全在农业方面投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在这个机会上表示:“农业发展是朝向长远可持续性的经济成长迈出的第一步。”全球超过8亿5千万人忍受饥饿,其中70%的人在农村地区生活。梵蒂冈电台提供了以下的资料:

    在2015年之前国家和私人企业在农业方面投资,减少一半世界饥饿和贫穷的现象:这是176个国家的国家和政府领导人1996年在罗马召开的世界粮食高峰会议上作出的承诺。然而,这个目标还很遥远:只要一提在近20年来农业援助实际上减少了一半便可见一斑了。
    无论如何,对与饥饿搏斗的问题仍有高度的关注,这个问题是联合国在2000年确定的千年发展的首要目标。特别在2003年,非洲国家的领导人们在发表的“马普托声明”中承诺,5年之内将国家预算的10%用在乡村发展上,好使目前的资源翻一番。之后,在2005年,8国集团在援助方面首次复苏。下次会议将对罗马高峰会议10年来的成果作评估,粮农组织将在10月30和31日召开特别论坛予以讨论。至于为推动乡村地区的发展该如何具体地作,意大利义工组织总干事马雷利指出:
    “需要一劳永逸地取消在拉丁美洲大庄园主大量集中控制市场的局面,在非洲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这些大庄园主占据着绝大多数的肥沃土地,将小农耕者打发到不再生产的土地上。说自由化的市场经济使小农耕者增加并不符合实情。从中得利的是贸易商。”
    着眼于农业意味着在基础设施和灌溉系统进行投资,也要拨款使妇女接受教育,她们是大部分农业经济的骨干。生物技术和改变基因产品是个有争议的问题,罗马国立大学粮食学教授卡内拉解释说:
    “生物技术为生产得更好和价格更低肯定用不到。生物技术用来生产得更多和赚更多的钱。我们将这些生物技术用在发展中国家是真情。我们去使从未耕种过的土地枯竭,不考虑对明天有何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为粮食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世界有足够的途径和知识使 饿成为过去记忆。我们所需要的是很大的决心。”

本文标题:世界粮食日,粮农组织选择的主题是:“为粮食安全在农业方面投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