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电视为促进和平、关怀、人类大家庭团结的工具


2006-10-12 09:18:4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电视工作者世界大会于10月10日起到12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会议由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筹办,目的为给天主教电视一个定义,同时也建立起一个天主教电视的网路,来促进全球天主教电视机构间的合作,完成传播福音的使命。

    会议以一台隆重的弥撒礼仪开始,出席的人士包括来自世界各地数十个天主教电视台的代表。教宗本笃十六世为表达他的关注和勉励,特别写了一封信函给与会人士,强调电视为一个保护人的尊严,促进和平、关怀、人类大家庭团结共融的工具。教宗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署名的信函中指出,教会今天不问是否使用传媒这个问题,而问如何更好地更忠实地完成基督的派遣,殷切地回应挑战和今天时代的需要。目前已存在的许多电视方面的工作令人觉得必须有更多的互相合作以及为提高专业水平所作的努力,在这方面,圣座与各地的主教团需要更加密切合作,一同支持教会电视机构并使之生气蓬勃。此外,也需要为这些电视机构指出正确的方向,使它们忠于自己的天主教身份,同时也保存它们的不同风格、敏性和文化的特殊面貌。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福利总主教在弥撒中讲道时也说,举行这次会议是为了具体的合作与尊重不同风格和文化感性。梵蒂冈新闻室发言人兼本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在会上介绍了梵蒂冈电视中心,并分析了教会应如何使用现代科技来传播福音。

本文标题:电视为促进和平、关怀、人类大家庭团结的工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