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是谁


2003-01-09 12:41:05 来源:信德报(第173期)

    在人类的历史洪流中,曾经出现过无数的英雄人物,但他们从没有像耶稣这样被人纪念的。
    耶稣,你是谁?
    两千年前,你出身于一个木匠之家,却使当时的君王因你而震惊,使历来的哲士因你而困惑,其实你短暂的一生只不过是在巴勒斯坦传播福音。你英年早逝,只活了三十三岁就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两千年的岁月,不知吞噬了多少英雄与伟人,也不知淘汰了多少主义与学说。然而耶稣你的尊名却在人类的记忆中与日俱增。
    耶稣,你未曾研究过医学,但你却能使瞎子看见色彩、使聋子听见音乐;你使瘸子行走、使癞病人洁净。
    耶稣,你未曾拜过师傅,但你却能引经据典与人论道,使众人都惊奇你的教训。你令人惊诧,每个星期日,全世界十几亿人都要到圣堂去参加你的弥撒圣祭,歌颂敬拜你。
    耶稣,你是谁?你竟能行走水面如覆平地,甚至能平息风浪。
    耶稣,你到底是谁,历代帝王皆有他们的年号,但不久便消声匿迹,唯独你出身微寒,长于贫穷,既无财富又没有一官半职,然而人类的公元纪年却以你的降生为分隔线。
    耶稣,你究竟是谁?从来没有听说过人能胜过死亡,秦始皇死了,孔子死了,释加牟尼也死了……而你,唯独你,耶稣!死亡不能把你拘禁,大石封口的坟墓并非你归宿之处,阴间有门也不能的把你关住,你一如自己所言,死后第三天从死者中复活了。
    耶稣,你是谁?你生前只行迹于约旦河流域,死后却影响着整个人类。耶稣,你是谁?有人说你是医生,有人说你是大宗教家,有人说你是优秀的教师,有人说你是伟大的演说家……但你的门徒伯多禄回答说:“主,你是永生天主之子。”(玛16.16)这正确的回答得到你的赞许和赐福。是的,你是第二位圣子,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是一切罪人的拯救者。耶稣,你是主,万王之王。 (樊奇/河南)

本文标题:耶稣是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