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北部教会帮助年轻教友自强及发挥潜能


2006-09-25 09:22:33 来源:梵蒂冈电台

    【天亚社缅甸曼德勒讯】在缅甸北部曼德勒的年青天主教徒表示,最近一个以自强及辅导为题的活动,赋予他们运用自己才能的信心。

    曼德勒圣方济各沙勿略堂为准备,同于九月八日的韦兰甘尼圣母及圣母圣诞两个庆节的来临,在八月卅日至九月七日举行九日敬礼,期间也主办为期两天的青年活动。曼德勒在仰光北部五百八十公里。

    韦兰甘尼圣母源于一百多年前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韦兰甘尼村。圣方济各沙勿略堂有很多泰米尔裔人士。该堂的本堂神父及青年委员会组织这个九月二至三日的青年活动。

    约二百五十名由十六至廿八岁的青年,从市区前来参加由负责青年牧民的昂乃瑞(Aung Naing Shwe)神父主持的活动。

    在讨论自强的环节中,这位慈幼会士向青年谈到《圣经》中,年轻的达味如何有信心杀死哥肋雅。神父说,达味不以这个巨人「太庞大,难以被打击」,而是「太庞大,难以错失」。他劝勉说:「千万不要说『我不能』,你们是独特的。」

    在第二节活动,神父向青年分享说,尽管他们可能觉得自己有能力,但也要听从前辈的指导,这对他们很重要。

    他谈及一对父子看着一男童放风筝的故事。儿子对父亲说,这只风筝不能自由飞翔,因为它系着一条线。父亲就买了一只风筝让儿子把它放起,然后将线剪断。风筝随风飘荡,但很快就丢在地上。父亲对儿子说:「这条绑着风筝的线不是要把它拉下来,而是帮助它飞起。」

    乃瑞神父表示,青年人不要怕犯错,也不要怕从错误中学习。他说,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欢度一生,或为自己的过失抱憾终生。

    廿三岁的圣方济各沙勿略堂教友梅礼礼敏(Mai Lay Lay Myint)向天亚社说:「这活动对所有青年都非常有用。我们通常因怕犯错而不敢去做一些事情。我们堂区的青年都有天份,却都没有运用。如果更多这类活动给我们参与,那就更好了。」

    乃瑞神父向天亚社表示,他选择自强及辅导为主题,是因为曼德勒的天主教青年「刚刚才把自己组织起来」。他说,有需要强调自强是「从内在,而非无中生有」,并想帮助青年「寻找他们的立足点,度有意义生活」。

    神父说,青年人并未察觉到自己的才能,以及「经常要自强」的必要。他说:「青年领袖必须协助青年展露才能。他们应继续转化自己、社区及世界。」

    廿三岁的圣若瑟显现女修会望会生辛马尔(Zin Mar)向天亚社表示,她同意乃瑞神父的观点。她说,缅甸的年轻人包括她自己,「都害怕展露我们的才能」。她说:「一些青年认为自己没有能力,所以不去做任何事情。当我犯了错误,尽管已尽我所能,也往往感到有歉意。现在我更加明白了。」

    在曼德勒总教区青年委员会担任会计的廿三岁宗珀尔(Zone Pearl)建议,尽管这些讲座是「直接与青年有关」,父母也可以从中学习。她向天亚社表示:「父母应前来聆听这个讲座,使自己更能了解青年人的心态。」她续说:「每个堂区应组织这类活动。」

本文标题:缅甸北部教会帮助年轻教友自强及发挥潜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