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朗诺贝尔和平奖得奖人埃巴迪感谢教宗对他讲词的解释


2006-09-21 09:11: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奖人伊朗女律师埃巴迪女士这几天在罗马介绍她的着作“我的伊朗”。她在接受梵蒂冈电台访问时重申她相信不同文化间的对话而不信文明间的冲突。她也感谢教宗对他在里根斯堡大学的演讲作了解释。埃巴迪女士说:
    答:我感谢教宗,因为他解释了他话中的意义,他无意冒犯我们的先知穆罕默德。我衷心感谢他,我相信这个事件到此结束了。

    问:这样的事件会令一些相信西方世界与伊斯兰世界有可能对话的人丧气。您作为伊斯兰教徒,相信文明间的冲突吗?
    答:我绝对相信不同宗教间的对话,决不赞同文明冲突。

    问:您着作中写说,您的国家在1998年到99年间度过了一个言论自由的非凡时刻。请问,现在的情况如何?
    答:我在书中说,这个自由的春天不长,更好说,非常短。现在,情况非常艰难,我国的自由状况非常艰难。

    问:2003年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近6年来,您在伊朗也上了判处死刑的名单。您如何能够一方面负起社会责任维护人权,同时又面对可能因此而受害的恐惧?
    答:在社会中维护人权的责任非常重要,如果相信自己走的路是正确的,那么走的步伐也更稳,而能够勇往直前。再说,我是一个信神的人,我是伊斯兰教徒,这令我更加有信心,给予我向前走的力量。

    问:您的名字今天成了维护人权,尤其是妇女权利的象征,请您谈谈您国家内的人权状况好吗?
    答:我认为男女权利平等。只因为我们伊斯兰宗教对这个事实的错误诠释,令我国的妇女受到歧视。我现在的工作是向人们介绍一个从伊斯兰教义出发的正确的诠释。

本文标题:伊朗诺贝尔和平奖得奖人埃巴迪感谢教宗对他讲词的解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