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方济各加布遣会新任总会长毛罗•约赫里神父接受访问,谈这个修会面对的挑战


2006-09-06 09:24: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方济各加布遣会在罗马召开的修会大会上选出了瑞士会省的省会长毛罗•约赫里神父为新任总会长,接替领导修会12年的加拿大籍的科里奥神父。新任总会长59岁,1964年进入加布遣会初学,1972年晋铎。他曾教授过信理神学和基础神学,也在卢加诺的神学院任过教授。本届修会大会共有174位代表出席,他们代表了全球1万1千名会士。约赫里神父当选后,接受梵蒂冈电台访问说:
    答:当然,我心绪不安,就是说面对一个很大的挑战,我虽然对修会有一定的了解,但当进入细节,路程就困难了。这是一条艰难的路,但也是对我提出的一项服务,要求我首先把我对奉献生活的爱,我对加布遣修会的爱放在心上。然后需要合作的能力。一个谘议会将要被选出,同我密切合作。

    问:在罗马举行的这次修会大会上,留意到加布遣会面对哪些最迫切的挑战?
    答:最迫切的一个挑战当然是加固科里奥神父领导修会这12年来所做的工作。我们很坚持兄弟般的生活,它是我们神恩的特点及核心。使兄弟般的关怀具体实现的需要源于对财物的重新分配的迫切性,以这种方式使地球南部的会院也能拥有,不仅够用,也要满足推动来敲我们的门的青年人接受培育的需求。这个课题绝对要加固。它也是一个严格的课题,以这个尺度来进行预算和总结。在这件事上做得十分具体,但也需要使在各地实现而迈出脚步。另一个挑战就是个人在兄弟般生活的表现,该当强烈地活出他的精神生活,他在天主面前的作为。因此,我们愿意全面深入祈祷和默观生活。

    问: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为亚细西举行的祈祷聚会发表的讯息中提到圣方济各皈依8百周年,强调了他对彻底贫穷的选择。今日如何为这个选择作证?
    答:对我们来说,选择贫穷,首先是选择以简单的方式生活,在兄弟中分享,因为在北半球和南半球生活的兄弟们所拥有的可能性不同。另一方面,对卑微的贫穷的选择,这种卑微使我们接近卑微的弱小者。接近、分享为处在有需要的情况中的人开路,对我来说是今天生活中贫穷的另一面。

本文标题:方济各加布遣会新任总会长毛罗•约赫里神父接受访问,谈这个修会面对的挑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