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的主教们呼吁信友们帮助受环境灾难打击的米萨亚斯团体


2006-09-05 09:39:4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的主教们呼吁信友们帮助受环境灾难打击的米萨亚斯团体,这场灾难的程度前所未有,使当地植物群和动物群的生命处在危险中。据亚洲新闻社的消息说,这场灾难是由一艘油船翻船引起的,事件于8月11日发生在吉马拉斯岛海域。船上200万升石油中的10%倾泻在200公里长的海岸上。菲律宾主教团主席拉达梅奥主教探访了受灾难打击最严重的地区的居民,特别是拉巴斯的居民。主教说:“这里全都变成黑色:沙滩、石头、木材甚至红树属植物。”他邀请“所有天主教徒伸出援助的手:这是为无法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困境的人所行的基督徒的行动。”拉达梅奥主教领导哈罗总主教区,那里也遭受灾难打击,他勉励信友们关怀那些处在严重困难中的人。主教说:“我们联合在基督的身体内,一个地方有痛苦,都漫延到其它所有地方。”主教也要求“详尽且老实地”追究事件的责任。新巴伦西亚的圣味增爵教堂的主任司铎戈泰拉神父向亚洲新闻社解释说,现在“主要的问题是食物:这里的人一向以出海打鱼为生,现在他们无法再出海,不知道如何找到为生的生计。”这位本堂神父又说:“许多方面,个人也好,团体也好对这里人的需要作出慷慨的回应”,但是“石油造成的危害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到补救”,这些“不该被忘记”。

本文标题:菲律宾的主教们呼吁信友们帮助受环境灾难打击的米萨亚斯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