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悉尼进修的四位中国教区司铎


2006-07-31 13:53:11 来源:信德网

    本报悉尼讯 (通讯员 李尚义)最近由中国教区前来澳大利亚悉尼总教区进修有四位神父,路勇神父、高永桂神父来自山东济南教区,龚伯渔神父、傅庆文神父来自湖北宜昌教区(鄂西)。目前他们暂驻亚洲中心,一俟安排英语深造训练后,便前往教区机构进修神哲学课程。

    路勇神父己来悉尼数年,目前正在教区修院深造。四位来自中国教区司铎,由张天乐神父引领,访问教区神哲学院,澳洲天主教大学及高隆庞外方传教会等机构。 士卓菲的亚尔伯街便有三所天主教学术机构。天主教悉尼神哲学院是总教区主办的神哲学院,为有志研读神哲学人士提供教会认可之课程,适合神父、修生、修士、修女,及平信徒等进修。该院藏书、资源丰富及对外开放,实属理想进修或研究地点。
    澳洲天主教大学其中之一个校园,是在亚尔伯街末段。除神哲学课程外,尚有其它人文学科,教育、心理、历史、信息科技、语言等等。澳洲天主教大学图书馆藏书亦对外开放。公众可在开放时间内进入阅览。
    高隆庞外方传教会主办的传教研究所是设在澳洲天主教大学校园内。该所分为三部:“基督徒与穆斯林关系中心”、“和平、生态与正义中心”及“促进与中国教会共融中心”。访问该研究所时,由院长神父接待并介绍各中心的主要工作。

    “基督徒与穆斯林关系中心”的工作是促进两大宗派的对话、接触。每年该中心举办亚巴郎(亚巴辣罕)子孙聚会,邀请回教领袖,教长,犹太教经师,新教牧师和天主教司铎在友好气氛进行聚会。澳洲奉行多元文化政策,在不同文化背景能互相交往,可促进社会安宁、和谐,彼此尊重。也是为传教学上不可缺少的条件。

    “和平、生态与正义中心”主要的工作是宣扬教会对社会责任的训导,关怀弱势社群及边缘人士得到公平侍遇,包括澳洲土著,非法移民等在内。对生态,提高意识。

    “促进与中国教会共融中心”是由何理神父领导。每季出版《中国交流》期刊,向中国境外关心中国教会人士报导实况,并由麦基神父担任主编。中心收藏传教学上有关中国研究中外书刊,资料等多种。中心门口有中式屏风,以行书抄录吴经熊译的圣咏廿三首。门口左侧,悬挂河北信德出版社印刷的教宗挂历,令人耳目一新。该中心原在北悉尼都拿慕拿会院,为方便访问学者,特迁到现址。据云,此次有五位中国神父同时到访,是该中心第一次达到与中国教会共融的象征。
    中心代表麦基神父表示,欢迎中国教区神父访问及使用该中心有关研究传教资料。
    悉尼天主教华人团体为响应张天乐神父发起支持中国天主教运动,呼吁海外天主教华人悉力支持中国天主教神职人员来澳进修。日后回国服务时能为中国教会扩展工作。各尽所能,以祈祷、物质支持远道而来的中国神职人员。

本文标题:在悉尼进修的四位中国教区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