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50年前在匈亚利诞生“天主的自愿者”,普世博爱运动的一个分支


2006-07-27 10:53:3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50年前在匈亚利诞生“天主的自愿者”,它是普世博爱运动的一个分支,这个运动的主力军是平信徒,出现于1956年。
    1956年前苏联入侵匈亚利,开始了漫长的黑暗时代,没有自由,迫害教会。很有意思的是,恰恰在这悲剧席卷布达佩斯的时候诞生了一个基督徒平信徒运动,而且不久之后就布及全世界。我们谈的是“天主的自愿者”运动,更加广泛的由卢嘉勒创立的普世博爱运动的一个分支。为了庆祝他们50年的历史,从9月14号到16号自愿者们将会有一万多人聚集于布达佩斯。那么谁是“天主的自愿者呢”?我们的记者向一位国家公务员,也是本运动的成员约来慕乔内做了采访:

    答:他们代表普世博爱运动的圣召之一,一个更加平信徒化,向所有的男人和女人敞开,不论种族、国家、社会出身和文化,邀请所有的人来跟随天主,彻底地但是自由地。这种圣召不是物质性的要求人抛弃自己的父亲、母亲、儿女和产业,而是要求人精神性的,在世俗社会中,但是不世俗化。自愿者遵守普世博爱运动的团体精神,也分享其目标----人类的合一。

    问:为了庆祝自愿者运动成立50周年正在布达佩斯组织一个规模巨大的活动,一个追根溯源的聚会。这是为了什么?
    答:我们应该回到1956年,那些被称为“匈亚利事件”的日子,当教宗庇护12世向世界痛心的发出号召:“天主,这个名字是所有权利、正义、自由的根源,要回荡在议会、广场、住所和办公室内”。正是回应这号召,在卢嘉勒的启发下,诞生了自愿者,目标正是将天主的名字带到所有的地方:议会、工厂和家里。所以,我们自然要返回布达佩斯,这里负载着它50年的生命。

    问:50年的历史很难简单概括。那么今天自愿者的现状如何呢?
    答:自愿者,以无声的方式布及了世界各地。运动包括非常广泛的领域,聚集社会各界怀有善良意愿的人们,尤其是那些不只是物质贫穷,而是非人道状态下的人们。这是一种将神带入现实生活的经验,而且常常会改变现实。由于它在全世界的普及,我们可以想象到各种各样的环境,在全世界各国角落,自愿者生活在:非洲,远东及我们富裕但是失去方向的西方社会。

    问:自愿者热忱投入于人类行为的所有领域,但是作为一个天主的自愿者在自己的职业中,在作为市民的生活中,意味着什么?
    答:事实上,自愿者的生活正是体现在他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的楷模是玛利亚,卢嘉勒颂扬她是:“上智之座,家里的母亲”。所以,这就是我们面对困境的坚强力量。当然了,所有特殊的环境都号召我们去承担责任,战争、灾难促使我们在世界各地投入工作,但是自愿者的特征是提高我们的日常生活,生活出福音要求我们的爱的艺术。

本文标题:50年前在匈亚利诞生“天主的自愿者”,普世博爱运动的一个分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