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会、路德教会和卫理公会上主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签署了关于成义教义的共同协议


2006-07-27 10:49: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会、路德教会和卫理公会上主日2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签署了关于成义教义的共同协议,与会人士为之热烈鼓掌,称所达成的协定是大公对话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就成义教义达成协定是这几个教会在这个神学课题上达成一致意见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事情,这个课题曾导致数十年的分裂,给基督的教会走向完全合一制造很大的困难。成义法令是特利藤大公会议于1547年针对路德改革教会的一大支柱之一提出的主张。自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开启的40多年渐进式的讨论后,终于得到今天的结果。世界卫理公会本月7月20至24日在韩国召开大会,会议当中,天主教会、世界路德教会联盟和世界卫理公会理事会签署了这份文件,代表天主教会签署协定的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珀枢机主教称所达成的协定是“天主的恩赐”和“大公对话的一项主要成就”。卡斯珀枢机也引用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话,称它是“在信德中有形可见的完全合一”走出新的一步的标记。早在1999年,天主教会同路德教会已经针对成义的教义达成共识。现在这项协议又扩展到卫理公会,“打开了大公运动新关系的大门”:世界卫理公会理事会秘书长弗里曼博士签署协议后作了上述表示。世界路德教会联盟的领导人也对这个事件表示赞赏,该联盟秘书长诺克博士说,在达成的协定中看到了“大公主义的新基点”,他并祝望,现在,其它国际团体和组织,如改革教会、圣公会和东正教会,也能尽快采取同一立场。

本文标题:天主教会、路德教会和卫理公会上主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签署了关于成义教义的共同协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