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7月11日教会纪念西方隐修生活之父圣本笃


2006-07-12 09:36:5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7月11日,教会提醒信友们纪念西方隐修生活之父圣本笃,在几乎16个世纪后的今天,他仍给人们带来讯息。关于圣本笃的生平和他为今天的人留下的讯息,卡西诺山隐修院的院长多诺奥主教向本台表示,圣本笃在公元480年生于诺尔恰,547年在卡西诺山去世。所有关于他生平的消息都是从大圣额我略教宗写的交谈的第二集书中得到的。圣本笃生在一个贵族家庭,在家中接受了初级教育后,来到罗马接受经典培育。他在罗马看到伤风败俗,道德衰落和腐败的风气盛行,便隐退到罗马附近的苏比雅科山内。在那,他认识了渴望天主的罗马诺隐修士,便萌生了做天主的人的念头,做个隐修士,寻求天主的人。他在苏比雅科开始了隐修经验,他的圣德很快便传开了,当地许多百姓和牧羊人前来向他求教。他在苏比雅科酝酿了度隐修生活的思想和远见,创立了12间隐修院,受到埃及隐修生活的影响。由于渴望度完美的修道生活,他的计划尚未完成便去了卡西诺山。在那,他的信德和度隐修献身生活的思想已经成熟,写了着名的隐修规则,共73章。

本文标题:7月11日教会纪念西方隐修生活之父圣本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