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朝圣的人


2002-11-25 11:42:51

    朝圣的人是一群勇敢向上的人,他们自从领洗的那天起,就把一生交给了天主;他们把信仰的旗帜高举,把主的教导牢记,用实践的精神向着真理走去。
    朝圣的人是一群不屈不绕的人,他们理解了“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的含义,懂得了最高的诫命就是“爱人如己”,明白了要活出基督首先要把罪恶躲避。
    朝圣的人走在一条路上,这条路不管是泥泞或是弯曲,都不会阻止他们勇往直前的步履,冲过了层层荆棘留下坚实而又沉重的足迹;他们坚信不疑,有天主来引导,有圣母来助佑,千难万险如履平地。
    透过天主的慈爱,在生命得救的每一条起跑线上,朝圣的人把圣人圣女作为自己追求的楷模,他们活学活用、严于律己,他们服务社会、奉献积极,他们做光做盐、言行如一;以崇敬的行动付诸实际,用高涨的热情丈量自己,为灵修功课加油,为信仰生活添力,在希望升起的地方让信念不移。
    带着不同的心愿,带着还债的想法,朝圣的人每时每刻都在修整自己,他们在平凡中创造出不平凡,在不平凡中创造出奇迹;他们洗心革面、谨慎谦虚,他们戒骄戒躁、努力进取,他们认真忏悔、心存感激,他们不为物困,不为利诱,只为心灵的那片绿地,绽放出美丽的花季。
    不管是在哪里,只要有圣母显现圣迹,朝圣的人就如流水一样,去探求,去叩首,去敬礼,去感受仁慈之爱的慰藉。把圣母当作一生中朝拜的对象,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无限的动力。圣母作为最善良的妈妈,她在天上注视着她的儿女,一生一世,她关照着她的儿女们不再受罪恶的奴役;有圣母的转祷,朝圣的人们用儿女一样的言语,唱出了心中的赞美曲,这歌声,将成为上主悦纳的祭礼。
    朝圣的人说:宗徒们就是我们的榜样,因为他们见证并接受了主的选举,一心跟随耶稣,广传福音,奋斗不息,为拓展天国的道路,成为了继耶稣之后救死扶伤的先驱;有了他们的前仆后继,有了他们的临危不惧,有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圣言之花开遍了大地。
    朝圣的人说:我们永远要向小德兰学习,因为她活学活用了主的旨意,从点滴的小事做起,用感恩、祈祷、服从、听命的方式,完成了一生中信仰之旅,那就是:忠于天主,坚贞不移。虽然只活了24岁,可她的圣德光辉无比,像一只熊熊燃烧、催人向上永不熄灭的火炬。
    朝圣的人说:那些德高望众的可敬主教、修行高超的可爱神父、灵性超群的圣洁修女、得主宠光的杰出教友,他们是教会的凝聚力,他们是耶稣的代表,他们是福音精神的大旗。因着他们的存在,主的大能得到彰显,因着他们的成圣,天国的景色多彩绚丽。
    有了圣人,就会有生命神圣的主题;有了圣人,就会有天国荣耀的集体;有了圣人,就会有朝圣的人那爱慕敬仰的情意;有了朝圣的人,就会涌现出一代一代更多更好的圣人,把后来者激励!
    与其说朝圣的人把圣人们效法、高举,不如说朝圣的人是在把天主的圣爱发扬、传递。朝圣的人心里,固守着一个忠贞不渝的誓言,就是要像圣人们那样战胜自己。(杨标)

本文标题:朝圣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