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地天主教友15日早晨庆祝了基督的复活


2006-04-20 11:40:02

    圣地耶路撒冷的天主教友们,按照古老的传统,于15日周六早晨庆祝了基督的复活。数千名朝圣人士和本地教友在耶路撒冷的耶稣圣墓圣殿中提前举行了复活节前夕的礼仪,复活主日当天,大家又在耶稣圣墓圣殿参加萨巴赫宗主教主持的隆重弥撒。这位耶路撒冷天主教拉丁礼的宗主教萨巴赫在弥撒的讲道中说:我们要在这里看到复活基督的光荣。基督的死亡与复活,仍是给予今天在圣地受苦并在寻求和平的人的讯息,耶稣今天在这里说:愿你们平安。我们必须实现所有人的平安、正义、修好。宗主教指出,这样的和平,要尊重别人的财产、土地。这块土地是属于天主的,今天有两个民族在这块土地上居住。最后,他请大家努力促进宽恕与修好。
    今年复活节到圣地朝圣的人士比去年多很多,据圣地守护人方济各会的皮埃巴蒂斯塔神父说,圣枝主日已经至少有1万人参加了礼仪。不过,皮埃巴蒂斯神父也指出,目前圣地的局势仍然非常艰难,非常紧张,神父说,基督的复活,尤其提醒基督信徒学习祂为了爱众人而献出自己的生命,不因政治而有区分,一视同仁地爱所有的人。这便是复活节对今天的圣地的意义。

本文标题:圣地天主教友15日早晨庆祝了基督的复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