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神长教友虔诚祈祷深切缅怀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2006-04-02 09:59:11

  泰国神长教友们深情缅怀先教宗。圣座驻泰国大使萨尔瓦多·本纳齐奥总主教指出:“先教宗雕像旨在纪念若望·保禄二世对泰国的牧灵访问”

  泰国天主教会将隆重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逝世一周年。四月二日,各地公教团体将举行祈祷和弥撒圣祭。此外,一尊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九八四年对泰国进行牧灵访问的雕像,于今天正式落成揭幕了。 
       
  圣座驻泰国、柬埔寨、新加坡大使,兼驻缅甸、马来西亚、文莱、老挝宗座代表萨尔瓦多·本纳齐奥总主教指出:“揭幕仪式将十分简单。这尊雕像,旨在纪念一九八四年五月十一日至十二日,若望·保禄二世对泰国为期两天的牧灵访问。”
       
  差差瓦·素帕拉神父,是当年先教宗牧灵访问期间在佛统府首府佛统修院祝圣的二十三名泰国司铎之一。他表示:“我简直不敢相信能够在教宗的手中领受铎品,简直太出乎意料之外了。”“我强烈渴望满怀着信德善度司铎生涯,从而感谢天主赐予我的这一特殊恩宠。我要努力学习,在言行上宣讲和见证天主圣言,不断祈祷,使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能尽快封圣”。
       
  “泰国穆斯林中心”代表Niti Hasen补充说,“我从若望·保禄二世的通谕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例如,中东冲突问题。若望·保禄二世义无反顾地阐明了立场指出‘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我在同泰国穆斯林对话或者讨论中,经常引用先教宗的教导,与大家分享先教宗的思想。若望·保禄二世是一位在社会中推动奠定在正义基础上的和平的伟大捍卫者。我十分敬仰他”。
       
  一位名叫Lamiet Kantanon的家庭主妇表示,“我亲身经历了一九八三年二月二日擢升米猜枢机的枢密会议”。“我和朝圣团一起去了罗马。并参加了若望·保禄二世接见世界各国朝圣者的活动。这是我一生中最为难忘的时刻。从那时起,我便特别崇敬若望·保禄二世。他逝世后,我每天都在祈祷中怀念先教宗。在任二十六年,先教宗展示了杰出教宗的伟大风范。对我来说,教宗既是普通人,但也是一位独一无二的伟人”。
       
  退休教师Doungjai Roengsomboon表示,“我的母亲、孙子和我每天一起为教宗念玫瑰经。无论是在他生前,还是去世后,从未间断过。对于我母亲来说,支持教宗太重要了。她说,教宗工作太辛苦了。于是,每天要用祈祷和玫瑰经帮助教宗”。

本文标题:泰国神长教友虔诚祈祷深切缅怀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