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为两位执事隆重举行晋铎典礼


2019-04-26 11:20:18 作者:三原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5日复活八日庆期第五日,陕西关中百花争艳、春光明媚,三原教区李云锋、林平军两位执事的晋铎典礼于辕门巷教区总堂举行。辕门巷总堂院内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乐声阵阵,圣堂内早已座无虚席,信友们早早来到教堂等待着这神圣时刻的到来。

    上午10时整,隆重而庄严的祝圣大典在长长的游行队伍中拉开了序幕,来自本教区及北京、天津、河南、宁夏、甘肃、贵州、浙江、重庆等地的65位神父、9位执事与主教共祭,圣母会、圣心会的修女身着统一的会服,本次弥撒庆典特邀教区总堂天韵合唱团和咸阳堂区伯多禄合唱团及各堂区代表、两位新神父的父母及亲朋好友近千余人共同参与见证了这神圣的祝圣礼仪。

    在晋铎圣秩礼仪中,韩英进主教勉励两位新司铎:“从今以后,你们就是耶稣的化身、基督第二,特别借着每日的圣事与祈祷,为天主的众子民全心全灵地服务,‘你们要实践所宣讲的,你们要宣讲你们所实践的’,这是基督在你们生命里的全然交托和神圣使命与职责,更是恩典和祝福。不要怕,主与我们同在。”主教也呼吁教友们在今日“庄稼多、工人少”的时代,多为教会的圣召祈祷,恳请大家以普世教会为重,积极参与,以至诚的爱和行动关注和支持神父的福传及牧灵工作,因为基督是头,我们是肢体。

    弥撒后,新铎李云锋代表同日晋铎的林神父向主教和各位远道而来的神父、修士、修女、父母和亲朋好友、教友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特别是两位新铎的父母走向祭台手捧鲜花,与新铎拥抱之时,人人为之动容,眼泪和掌声交织在一起,散放出一股股爱的芬芳,这无言的行动是父母和全家人对一位奉献者的莫大鼓励和鞭策。

    方济各·李云锋神父,1989年8月30日出生于教区最北部的耀县后沟山区,该村现有教友200余人。李神父的祖辈是解放前原籍今西安教区龙山河的教友移居该地的,他是后沟小小的教友村所出的第一位神父。

    2006年在宗怀德主教的关心与支持下,他走上了修道之路,并在高陵完成了高中学业,2009年入西安备修院,2010年入北京全国修院,2018年9月26日晋升执事,令人欣慰和荣幸的是:这位百岁的世纪老人——教区荣休宗怀德主教也坐着轮椅,参与了晋铎典礼。

    若望·林平军神父,1986年3月3日出生于一个新教友家庭,家中姐弟二人,父母均是新奉教者,祖籍浙江舟山市沈家门堂区,2011年9月蒙天主召叫进修院,2018年9月毕业于澳大利亚圣神修院,获得神学学士、牧灵神学学士双学位,2018年9月晋升执事。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为两位执事隆重举行晋铎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