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大顾佃子堂区举行复活节礼仪庆典


2019-04-25 11:24:41 作者:大顾佃子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8日晚8时,唐山教区大顾佃子堂区,在本堂主任司铎王宝亮的带领下,开始了2019复活节庆典的序幕。

    圣周四礼仪在《泛爱的真谛》的进堂曲中开始了。王宝亮神父在讲道中讲解了耶稣作为天主子却谦卑自下,为他的门徒洗脚。每位基督徒,也都要学习耶稣,在家庭中为自己的亲人“洗脚”。用实际行动学习耶稣爱的榜样。

    讲道后神父为代表12位宗徒的6对家庭洗脚。因为今年是教区颁布的“家庭年”,神父仔细为各位教友洗完脚后,口亲他们的脚,用行动表达出自己学习耶稣基督,为教友们服务。很多女教友痛声哭泣。

    晚上的圣体朝拜礼,由堂区安排每个家庭分时段朝拜。

    圣周五礼仪在静默中开始。在若望记载的受难始末中,神长教友重温了耶稣受难的经过。礼仪后,举行了朝拜十字架礼。

    圣周六晚,烛光礼在教堂的花园举行。大家在王宝亮神父的带领下,游行进入教堂。圣道礼中,大家重温了天主一步步带领人们进入他所预许的福地。感受到天主所赐给全人类的希望与光明。

    复活节主日当天,堂区的圣物组、唱经班和铜管乐队来到了薛家营堂区服务。上午9点,开始了薛家营堂区的复活礼仪。

    下午,大顾佃子堂区也举行了复活节礼仪。彩旗组、乐队和服务人员来到了人口密集的昌黎县安山镇。从教友家出发,游行进入教堂。由于游行的是205国道,吸引了很多的教外朋友驻足拍摄。

    大顾佃子堂区年轻人居多。复活节的礼仪歌曲都是比较现代,感染力强的歌曲。在电声乐器的伴奏下,更加的突出了耶稣基督的大爱,和耶稣死而复活带给人们生命的希望。弥撒后很多年轻教友都表示,今年的复活节过得不一样,深深感受到进教堂的喜乐和礼仪的隆重。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大顾佃子堂区举行复活节礼仪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