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于洪家楼主教座堂举行弥撒祝圣圣油


2019-04-18 10:40:04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8日圣周四,圣油弥撒暨司铎日。济南教区在洪家楼主教座堂举行隆重的弥撒圣祭,张宪旺主教带领季宝玉执事与教区25位神父共祭,来自济南教区圣母无原罪传教修女会的7位修女和市区各堂区的教友们共同见证这神圣的礼仪。

    早6点整,弥撒正式开始。张宪旺主教主持弥撒,洪家楼本堂胡波神父、季宝玉执事襄礼。

    在弥撒讲道中,张主教首先感谢全体司铎的辛勤付出和对教区建设所作的无私奉献。他说:今天是圣周四,我们举行圣油弥撒同时也纪念司铎日,司铎是天主特别拣选的人,藉着天主赋予的权力为教会服务,我们一定要在谦卑、服从、听命的基础上传扬福音,因为主耶稣为我们树立了好表样。主教也恳请教友们为神父们祈祷,并积极支持神父的牧灵服务工作。就教友群体中出现的“大教友”现象,主教劝诫大家:司铎是教友灵魂的父亲,担负着教化、管理、服务教友的职责,他们是应受尊重的,对一些奉献多、贡献大的教友来说,不应有左右神父的思想和对神父自私的爱,要懂得尊重、合作。

    讲道最后,主教藉着犹达斯的出卖和伯多禄的悔改,警示大家,要在天主前悔过自新、洗心革面,才能像伯多禄那样成为主真正拣选的人,愿天主降福神父们,愿圣教会蓬勃发展。更祈愿天主降福教友们,藉着服务,充分领受天主的恩宠,让生活更基督化,做天主的好儿女。

    弥撒中,神父们重新宣发圣愿,表达追随基督的决心。主教依次祝圣圣化圣油、候洗圣油、病人圣油,祈愿为需要的人们带去安慰和力量。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于洪家楼主教座堂举行弥撒祝圣圣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