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勉励司铎、服务教会


2019-04-18 10:32:31 作者:周村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7日上午,在山东淄博主教座堂隆重举行了祝圣圣油弥撒,除一位神父因故未到外,在教区及本教区服务的神父、修女们,以及来自各堂区的教友们共同参与了祝圣圣油弥撒。

    祝圣圣油弥撒是教会司祭团结一致、服务信众的表现。杨永强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强调了三点:一、神父的职责。神父的伟大不在于他的铎职工作,而是在于他对铎职使命的执行,也既是他对教会的服务,谷10:43--44“谁若愿意在你们中间成为大的,就当作你们的仆役,谁若愿意在你们中间为首,就当作众人的奴仆”。二、神父应怀有信德服务。作为一位司铎应对天主保持决定的信德,对天主抱有绝对的希望。司铎应是一个世界性的人,不是一个世俗的人。司铎是天人之间的中保,作为中保对天主应保持忠信,这一点很重要。三、神父应怀有爱德服务。神父们在服务中应怀有来自天主的爱,在爱德中服务,神父们在服务中找到自己的伟大。作为司铎的应和基督一样与渺小贫穷者常在一起,耶稣基督一生是与贫穷弱小者在一起,首先他自己先成为贫穷者,与边缘人常在一起。

    杨主教也邀请教友们多多为神父们祈祷,希望教友们要多多支持、理解神父,神长教友之间配合的好,才能更好地彰显教会的形象。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勉励司铎、服务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