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十字架


2006-03-21 09:04:27 作者:斯德望 来源:信德报(第259期)

    十字架是最残酷,最可怕的死刑。十字架的刑罚原是波斯人之创举,他们认为土地是神圣的,为避免为非作歹的人之尸体玷污土地,才想出十字架这种极刑。当一个人死在十字架上就任由他挂在那里,让兀鹰和专吃腐肉的乌鸦来处理善后,迦太基人从波斯输入了十字架的刑罚,罗马人又从迦太基人输入这个苦刑。
    罗马本土并不采纳这种极刑,它只用在属地的省份、对象,仅限于奴隶,而耶稣所受的正是古代世界最残忍的对奴隶罪犯所施的极刑。
    钉十字架的程序都是一样,案件审理结案之后,法官就说:“你被判定十字架而且立即执行,”被判罪的人被四名罗马人押着,十字架由自己背负,走向刑场。被钉之前,往往先鞭打犯人。残酷的鞭刑令人发指,一个人受鞭打时,被绑在一根柱子上,结实的皮鞭梢有许多小铅球和锐利的骨片,打完之后遍体淋伤,很少人经得起这种酷刑。有些人死于鞭下,多数人成为神志昏迷的疯人痴人,罪犯在路上走时,还不时挨罗马兵的鞭打与刺棒驱迫他振作精神,走向行刑之地。在他起行之前一名官员把罪状的牌子竖起,带着罪犯游行,市镇的大街小巷,以示警戒。“髑髅地”希伯来话叫“哥耳哥达”,这名字可能是由于地形象一具髑髅而得名,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可怕的地名,而可怕的事,就在这里执行。
    耶稣走出来,头戴茨冠,伤痕累累血迹斑斑,背负着自己的十字架。在罗马兵的鞭打下和犹太恶众的咒骂声中向哥耳哥达刑场走去!向他自作牺牲光荣天父的地方走去!耶稣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赴刑场,为完成父给他的使命!

本文标题:十字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