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耶稣向我们展示克胜诱惑的良方


2019-03-12 09:43:4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主持三钟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3月10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念经前,教宗反思了当天四旬期第一主日的福音(路四1-13),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信众说,这个世界总是向我们提出一些保证取得巨大成功的道路,即拥有事物的贪欲、世人的尊荣,以及利用天主。然而,这些都是欺骗我们的道路。

    当天的主日福音记载耶稣在旷野四十天什么都没吃,过了那段日子,就饿了。魔鬼试探耶稣,把石头变成饼。教宗说,这是“贪图拥有的道路”。魔鬼总是从自然且合情理的需求下手,让我们相信,在“没有天主,甚至反对天主”的情况下,所有一切都是可能的。然而,耶稣引用经上的话“人生活不只靠饼”来加以反击。

    魔鬼的第二个诱惑,是承诺你“成为一位有权势及光荣的默西亚”。教宗称其为“世人的尊荣之路”。在“金钱、成功和权力等偶像”前俯首可能会使我们腐败。这道路会使人沉醉于“一种空洞的喜乐,这喜乐很快就会消失”。教宗说,耶稣为此回答魔鬼说,“你要朝拜上主,你的天主,唯独侍奉祂”。

    最后,魔鬼又引耶稣到耶路撒冷的圣殿顶端,并邀请耶稣从那里跳下去,以显示祂的神圣权能。教宗称这道路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利用天主的道路”。耶稣拒绝魔鬼的诱惑,重申了在天父面前保持谦卑和信任的决心。祂再次引用经上的话说,“不可试探上主,你的天主”。教宗说,耶稣以这种方式“抵制了或许是最微妙的诱惑,也就是‘想把天主拉向我们这一方’。我们向天主祈求恩宠,其实是为了满足我们自己的骄傲”。

    教宗说,所有这些承诺得到“成功和幸福”的诱惑,实际上都是“幻想”,完全不符合天主的行事作风。事实上,它们把我们和天主分开,因为这些是撒旦的作为。

    耶稣战胜了魔鬼的这些诱惑,显示出祂完全遵照天父的计划。教宗说,耶稣借此向我们展示了三种克胜诱惑的良方:即“内修生活、信靠天主,以及坚信天主的爱”。确信天主是我们的父亲,祂爱著我们,“我们将克服所有的诱惑”。教宗最后表示,“让我们善用四旬期来自我净化,好能体验天主在我们生活中带来安慰的临在”。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耶稣向我们展示克胜诱惑的良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