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加拉瓜主教支持恢复对话,并希望收到邀请


2019-03-06 11:08: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尼加拉瓜马纳瓜总主教布雷内斯·洛萨诺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尼加拉瓜主教团3月4日召开特别会议,落实不久前在梵蒂冈召开的“保护儿童”会议的精神。主教们在会议中还谈及该国政府与反对派重启对话。

    尼加拉瓜马纳瓜总主教布雷内斯·洛萨诺(Leopoldo José Brenes Solórzano)枢机在第一天的会议中表示,主教们已准备好参加谈判,但没有得到政府的任何表示。然而,主教们继续支持谈判并希望获得正式邀请。

    主教发表公告称,“在这历史时刻,作为在尼加拉瓜旅途教会的牧人,我们最大的贡献就是继续与人民一同受苦、希望和欢乐,祈愿尼加拉瓜找到和平解决方案,著眼于共同利益”。前一天3日,圣座驻尼加拉瓜大使索梅塔戈代表教会和圣座出席在马纳瓜恢复的谈判会议。

    尼加拉瓜主教们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我们应该“促进一种崇尚对话、视之为相遇形式的文化,寻求共识和协议,实现一个更加公正的社会,不排斥任何人”。尼加拉瓜主教们再次要求天主子民“加强祈祷,为和平守斋”,特别是四旬期即将来临之际。

    尼加拉瓜政府和反对派——正义与民主公民联盟3月4日重启第四轮谈判,以寻找摆脱危机的方法。公民联盟要求政府尊重谈判的“路线图”,具体落实协议。到目前为止,政府和联盟仅就在12项条款中的9项取得进展,而且这些都是涉及形式的问题。尚未解决的问题包括释放政治犯和新闻自由等重要问题。

本文标题:尼加拉瓜主教支持恢复对话,并希望收到邀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