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小团体“和普世教会一起共同探讨”教会未来


2019-03-03 07:07:46 来源:信仰通讯社

    梵蒂冈城(信仰通讯社)—乌兹别克斯坦宗座署理,波兰籍方济各住院会会士马库莱维济茨神父在罗马出席了教宗方济各召集的保护未成年人峰会后,将于二月二十五日至三月四日和中亚地区主教一起向教宗述职。借此机会,他向本社介绍了地方教会的情况,指出“刚刚结束的保护未成年人峰会上也有我们这个中亚地区三千人组成的小教会团体。我亲身感受到了普世教会集体领导制的美好。看到全体教会,无论是年轻教会还是有悠久历史的教会、无论大小一起和教宗进行对话、一起寻找解决教会问题的答案。这几天,我们一起讨论了性侵未成年人的问题,可以说这一严重问题并没有触及到乌兹别克斯坦。但这并不意味着与我们无关,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就不能说我们是同一个教会了。我们也要祈祷、一起承受这一问题带来的痛苦、一起参与解决”。

    此外,马库莱维济茨神父印象深刻的一点就是“了解到其他主教在支持、帮助我们。因为在我们所处的艰难、复杂局势下,并不是常常知道该怎样做”。所以,这种相互交流、帮助是十分重要的。

    最初,保护未成年人峰会只针对各国主教团主席,那“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主教们就无法出席了。但是,教宗决定给我们这个巨大的机遇、让个别主教也可以参加”。

    目前,“中亚前苏联国家的天主教会团体只有哈萨克斯坦有主教团。在罗马的主教们也表达了让圣座在适当时机考虑组建一个中亚地区主教团,这是我们的希望和愿望,从而确保我们四个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有一个正式的机构。中亚的基督徒是一个小羊群,常常只有很少的传教士、司铎和修会会士们负责牧灵传教工作”。

本文标题: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小团体“和普世教会一起共同探讨”教会未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