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爱教会就不应以言语来诋毁她


2019-02-21 10:41:2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意大利贝内文托总教区信徒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2月20日在周三公开接见前,于圣伯多禄大殿接见了意大利南部贝内文托总教区约2500名信徒。他们此行是对教宗去年3月17日访问彼得雷齐纳(Pietrelcina)的一个回访。去年,该教区纪念圣庇护神父印有五伤百周年和逝世50周年。

    教宗在讲话中省思了圣庇护神父对教会的热爱,也提到他去年探访彼得雷齐纳时得到的热情款待。教宗说,“庇护神父爱教会,即使教会有诸多问题,有很多灾难和罪人。教会是至圣的教会,是基督的新娘。但是我们,教会的子女,我们所有人都是罪人,有些人是大罪人!可是,他却爱这个教会,不像当今的潮流那样用言语来诋毁她。不是的,圣庇护神父爱教会。爱教会的人懂得宽恕,因为他知道自己是罪人,需要天主的宽恕”。

    教宗说,只有宽恕为怀的天主能解决一切的事。“指出需要纠正的过失”是很重要的,但是却要本著爱教会的心来做,否则一切都不可能。“人不能通过指控教会来过自己的一生。谁是《圣经》中提到的强大的指控者呢?是魔鬼。那些一生都在指控的人,是魔鬼的朋友、堂兄弟姊妹和亲戚”。

    教宗鼓励在场的人要“更多的接纳天主的爱,这是我们真正喜乐的源泉和动力”。爱能改变生命,这对那些脆弱者和需要帮助的人更是如此。“我们每个人,要传播神圣的爱德,为建设一个更公正和团结的世界作出贡献”。若我们是爱的见证者,这一切是可能的。“爱比恨更美,友谊比敌意更美,我们之间的弟兄友爱比战争更为美好”。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爱教会就不应以言语来诋毁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