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男女修会联合会对侵犯罪行发表声明:我们因自己的过错请求宽恕


2019-02-20 10:21:2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修女们在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在教宗方济各发起的保护儿童会议召开之前,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UISG)和男修会总会长联合会(USG)联袂发表声明,表示完全支持这项创举。声明写道:“我们为自己的过失向众人请求宽恕,并重申站在圣父一旁。我们要努力协助他,使教会以团结一致和令人信服的方式向前迈进。”

    这次在梵蒂冈召开的会议将讨论教会成员,尤其是主教、司铎和会士侵犯未成年人的问题。这是“历经数十年”和充满痛苦的一段历史。男女会士们在信中写道,“当意识到这些侵犯罪行在我们的修会和教会内发生时,我们便感到无地自容。令我们更加感到惭愧的是,我们没有觉察所发生的事”,我们的长上“没有认出这种警讯或没有予以认真对待”。

    男女会士们承认,在梵蒂冈召开的3天会议无法面对所有问题,但他们信赖圣神的大能,深信教会将能开启重要进程、找到新措施和采取相应的决定。他们表示,教会和社会需要一种不同的文化,以不同的眼光看待儿童并懂得保护他们。因此,会士们提出采取具体行动的3个领域:教育和医疗保健、培育计划,以及对各种侵犯的受害者予以灵性上的陪伴。

    承认在教会内部需要悔改,这很重要。会士们申明:“我们愿意看到自己的盲点;我们愿意告发各种滥权行为。我们要努力与那些我们所服事的人一起踏上征途,以透明和信赖、诚信和真心悔改的态度向前迈进。”

    最后,男女会士们也对“修女、修生和接受培育的修会候选人受到侵犯和剥削”的个案“深感忧虑”。他们表示,愿意“竭尽所能找到一种有效的答案”。总之,他们希望教会恢复健康,走上一条“真正焕然一新”的道路,“以新的眼目观看和新的耳朵聆听”。

本文标题:男女修会联合会对侵犯罪行发表声明:我们因自己的过错请求宽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