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原住民为我们共同家园的希望呐喊


2019-02-16 09:19:52

    教宗方济各会见了来自31个原住民族的38位代表,他们是第四届世界原住民论坛的与会者。本届论坛与国际农发基金第42届理事会同时在罗马举行。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2月14日在罗马出席了第四届世界原住民论坛,主题为「推广原住民的知识和创新,以促进气候适应力和可持续发展」。教宗强调了环境议题的重要性,指出我们受邀「再次关注我们的地球,由于人类的贪婪、战争的祸害,以及自然灾害,许多地区伤痕累累」。

    面对这些灾难,我们不能再视而不见、冷漠以对、离心离德。相反地,「唯有强烈的友爱情操能增强我们的决心意志,协助今日有需要的人,为我们的后代子孙敞开通往明天的门」。教宗阐明,天主是为众人的益处创造了大地,「因此,大地应该是个接纳所有人的地方,没有人该觉得受到排斥,我们人人都能找到家的感觉」。

    此外,原住民族拥有「多元的语言、文化、传统、知识和祖传方法」,他们有如醒世的警钟,让世人更加意识到「人类不是大自然的主人,而只是个管家」。

    原住民犹如「呼求希望的呐喊」。他们懂得「倾听大地、观察大地、抚摸大地」,提醒我们在「共同的家园」方面人类负有共同的责任。「如果说,至今有某些决策对大地家园造成了损害,那么,学习养成新的生活模式,永远不嫌晚」。

    透过耐心而坦率的对话,以及同心协力,「我们将更加感到彼此需要」,从而让人看到「影响周遭环境的有害举止也对宁静和谐的共处带来负面影响;原住民不能再继续忍受不公义;青年有权利享有比我们当今更好的世界,并期待我们言行一致又令人信服的回应」。

教宗最后引用先人流传的谚语,说:「天主总是宽恕,人类有时宽恕,大自然从不宽恕。」

本文标题:教宗:原住民为我们共同家园的希望呐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