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大学生通过电视转播与教宗聚会


2006-03-13 13:11:20

    在举行第4届欧洲大学生日的机会上,欧洲的大学生于3月11日下午通过电视转播参与了和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聚会。这个聚会在梵蒂冈教宗保禄六世大厅举行,众多的罗马大学生在场参加。聚会的主题是:基督信仰的人文主义,欧洲与非洲新合作的途径。活动由欧洲主教团协会与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公署联合发起,并得到传播部和外交部的协助。学生们在聚会活动中和教宗一同祈祷、默想,教宗并将他的首道通谕:“天主是爱”通谕亲自送给10名学生代表。

    关于这个聚会活动,大学生灵修指导负责人莱乌齐蒙席说:
    以“天主是爱”通谕为出发点,大学生们所有生活和体验的讯息是:明白如何宣扬天主是爱的讯息,是了解自己和社团生活的关键。这是在大学的学习和体验重新具有意义。而这次祈祷聚会要给全世界所有大学生的大讯息则是:宣扬天主是爱,的确是建造爱的文明的依据。
    我们以基督信仰人文主义为主题,因为我们相信如果人的使命没有基督信仰圣召,便很难建造一个令所有民族都能够重新认识自己的文化并平静地向前途开放的文明。 我们相信,在教会团体中完美生活出的福音,比如说这个晚祷聚会,是创造各民族间共融的出发点。

    当问到年轻学生如何促进基督信仰人文主义时,
    莱乌齐蒙席说回答:从事大学牧灵工作的青年最大的职责是把信仰经验变成文化的目标。很遗憾,许多时在所信和所学的中间会有很大的裂口。这个裂口应该克服,而且我相信大学生能够提供的最大贡献正是将信仰经验和知识研究重新连接起来,这便是我们所说的知识的爱德。今天,大学生能给基督信仰人文主义和传扬基督信仰人文主义的重大服务,主要是分辨出新的内涵和新的途径,使福音作见证和实践可以为所有的人谋幸福。

本文标题:欧洲大学生通过电视转播与教宗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