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随时准备欢迎教宗和全世界青年


2019-01-22 10:25: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巴拿马总统在克拉科夫世青节与青年合影

    (梵蒂冈新闻网)巴拿马世青节一切准备就绪,这是一次在中美洲前所未有的会晤,届时全世界数以万计的青年将聚集在这里。《梵蒂冈新闻网》元月21日有幸采访了巴拿马共和国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罗德里格斯(Juan Carlos Varela Rodríguez),他和全家人曾参加过其它几次世青节,现在正就近关注这件盛事的整个筹备工作。

    问:总统先生,请您谈谈教宗方济各前往巴拿马具有什么意义?

    答:在我们国家迎接圣父的到来对巴拿马人民是极大的喜悦,我们也因选择这个小小的巴拿马地峡、将筹办世青节的重大责任托付给这个高贵和勤劳的人民而感到无比自豪。

    自2009年起,我们开始为这块陆地上首个教区,安提瓜圣母(Santa Maria La Antigua)教区建立500周年的庆祝活动作准备,许多人渴望教宗访问我们的国家。这个渴望渐渐地增长,许多人这些年来一直努力,致使几年前的那个梦想如今终能成为事实。

    教宗方济各是首位拉丁美洲籍的教宗,这次来到他的土地、他的大洲不是为牧灵访问一个特定的国家,而是将全世界数以万计的青年召集到一个场所,因此迎接教宗对巴拿马是一个极大的祝福,也符合我们做桥梁和调解者的召叫。巴拿马将再次成为在各民族和各文化之间搭建桥梁的国家,成为一个相遇点和一个起点,将教宗带给我们的讯息从这里传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问:您对教宗访问巴拿马和本届世青节有何期待?

    答:巴拿马已经准备了两年多的时间,为的是确保巴拿马青年、来自全世界的朝圣青年和许许多多的善心人士能与教宗方济各圆满地活出这次会晤的经验。我们尽最大努力让所有来宾都能了解并欣赏巴拿马所能提供的一切,尤其是我们巴拿马人能够给予的一切,这样他们就能爱上这个伟大的小国。

    作为国家,世青节的筹备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为巴拿马全国也是提高能力的机会,借此向全世界表明,凭著愿意、劳动和团结能为国家实现重大的计划。在这层意义上,我确信世青节,尤其是教宗方济各访问巴拿马不仅在我们国家,也在中美洲地区将能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文标题:巴拿马总统巴雷拉:随时准备欢迎教宗和全世界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