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吉安总铎区开启家庭祈祷年暨庆祝神父晋铎十周年


2019-01-21 11:02:09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江西教区吉安总铎区积极响应教区家庭祈祷年活动,1月16日在吉安堂区举办了为期两天半的“治愈祈祷”学习班。

    总铎曹军良神父邀请了赣州曹小献神父、抚州李会民神父、遂川李勇毅神父与薛丽新修女,讲课及教唱圣歌。参加学习祈祷的有本铎区教友和来自抚州、赣州、进贤三地的教友。大家白天学习,晚上朝拜圣体,短短几天的学习,教友们受益匪浅,学习班结束后有教友分享说:“没学习前,不懂得天主的道理,不知道怎样去祈祷,整天忙于世俗的事,学习后,才明白要爱惜自己为自己祈祷,因为我们是肢体,是圣神的宫殿,也要为自己的妻子(丈夫)祈祷,祈祷是拉近我们与天主的距离,建立亲密的关系,在祈祷中反省我们的罪,治愈我们肉体与精神上的病痛。这次学习是天主在我身上做工,使我懂得爱主先爱自己,听主教导传福音。”

    18日是吉安总铎曹军良神父晋铎十周年纪念日,他邀请了同年同月同日晋铎的张胜义神父、薛勇兵神父及教区神父们来吉安一起庆祝,并特邀教区李稣光主教主祭感恩弥撒。

    下午4点,在悦耳的进堂曲中,辅祭高举十字架,神父、主教紧随其后进入圣殿,参礼的教友坐满整个教堂。

    弥撒中,曹军良神父、薛勇兵神父、张胜义神父分享了晋铎十年的感受。三位神父满心喜乐地感谢天主圣三一路的陪伴,在这十年中有喜有忧,经历了失败、挫折、软弱、困难,是天主的扶持与力量让他们跨过这一切,去完成自己的神圣使命。他们也表示,感谢教区、主教对他们的关怀与培育,感谢司铎团兄弟的帮助和鼓励,感谢家人与教友们的祈祷。

    三位神父也反省晋铎十年间,自己所做的不足的地方,他们希望大家在以后生活中继续帮助他们,为他们祈祷,他们也一如既往的顺从天主的旨意,用一生爱天主,跟随天主,更好的为教会、为教友服务,做好牧灵工作。

    弥撒结束后,李勇毅神父与刘斌毅神父代表司铎兄弟以诗词祝贺三位神父晋铎十周年快乐,教友献上鲜花祝福。

    教区秘书长卢学利神父致辞说:“十年磨一剑,这是一把仁慈之剑,斩掉我们自己骄傲的尾巴,使我们认识到自己的有限。十年磨一剑,这是一把友谊之剑,面对世俗的诱惑和艰难,我们必须手牵手,肩并肩。十年磨一剑,这是一把坚韧之剑,让我们能忍受福传的艰辛和痛苦,了解到只有坚持不懈的祈祷才能获得上主的垂怜。十年磨一剑,这是一把宽恕之剑,用宽恕之心面对仇人,才能在天主台前起舞翩翩。十年磨一剑,这是一把基督的光辉之剑,我们就是这把利剑,把剑柄交在天主的手中,把我们伸向世俗,把基督的光芒照亮人间。”

    李勇毅神父代表吉安总铎区发言说:“十年寒窗,专心苦读,一朝晋铎,做主忠仆;十年奉献,为光做盐,呕心沥血,为主福传。”

本文标题:江西:吉安总铎区开启家庭祈祷年暨庆祝神父晋铎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