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为27名新生儿付洗


2019-01-14 10:00:35 来源:亚洲新闻

    教宗在西斯汀小堂举行弥撒时说,信仰「必须在家庭的语言中传播」。 他敦促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你们不知道当孩子看到父母吵闹时,给他们带来痛苦。」教宗说要注意避免婴孩「复音」哭叫。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 - 在梵蒂冈西斯汀小堂庄严的氛围中,教宗方济各主持了弥撒;期间,他为27名新生儿,包括12名男孩和15名女孩,进行洗礼。

    教宗没有笔录讲道中,他以父母在洗礼前表达的要求中得到启发:信德。

    教宗解释说,这信德「必须在天主教教理中加以学习,但必须首先传承,这需要在家中培育。」他说:「信仰,必须在家庭传播给下一代。」

    教宗转向父母说,「这是你的任务:通过你们的榜样,通过教导儿童来传递信仰,使他们成为十字架的标记。把你们的信仰生活传递给子女:配偶之间的爱、家庭的和谐,让每个人都觉得『耶稣就在那里』。」

    虽然在家庭中「争吵」是「正常的事」,但「这是我的建议:永远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吵。你不知道当孩子看到父母在吵闹时,会给孩子带来痛苦。」

    教宗最后提出了一些建议:让小孩子放心,如果他们饿了,就喂他们,以避免『复调』哭起来:「先是一个,然后又加上一个,接着每个婴孩都哭起来。」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为27名新生儿付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