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主教们为最近的避静感谢教宗方济各


2019-01-13 09:17:5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美国主教们应教宗方济各的邀请,于1月2日至8日参加了在芝加哥举行的避静活动,为从天主圣神那里获得面对此时挑战的力量。这次避静由教宗府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Raniero Cantalamessa)神父带领,主题:“宗徒和他们继承人的使命”,是从《福音》的一段话受到启迪,即“祂就选定了十二人,为同祂常在一起,并为派遣他们去宣讲”(谷三14)。

避静结束后,美国主教们表示,“这实在是一次蒙受祝福的经验,圣神的力量临在其中”。他们透过推文或个人博客发表感想,卡贾诺(Frank J. Caggiano)主教写道,他对“更加信赖圣神”的邀请感触最深。 常在“天主的慈爱中”活出信赖,就需要根除“对金钱的爱”。

鲍莱特(Michael J. Boulette)辅理主教在推文中写道:“我们要彼此代祷,并为我们的教会和世界祈祷。”艾蒂安(Paul D. Etienne)总主教表示,坎塔拉梅萨神父的确是“上主的工具”,圣神在避静当中施展作为。珀西科(Lawrence T. Persico)主教写道,坎塔拉梅萨神父的避静讲道为省思牧人的角色是极大的激励,“我们必须从这里开始以能为人提供治疗”。

芝加哥教区总主教库皮敕(Blase J. Cupich)枢机在教区报刊上写道,主教们现在重新认识到依靠圣神而不是依靠自己“努力”的重要性。奥康内尔(Mark W. O'Connell)辅理主教在推文中感谢教宗送给美国主教们这份礼物。

洛杉矶总主教戈麦斯(Jose H. Gomez)表示:“我们要共同祈祷,将之作为我们主教彼此共融,以及与圣父共融的可见标记。我们愿意共同努力面对造成性侵的原因,继续更新教会的工作。”

关于性侵犯议题,坎塔拉梅萨神父在这次避静的几个星期前曾写电邮给《天主教新闻社》,表明他不会谈到性侵问题,也不会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不是他的工作,他也没有这个职权。神父写道:“圣父要我为主教团带领避静,帮助主教们在静默祈祷和与上主相遇的气氛中获得圣神的力量和光照,从而为今天损害美国教会的问题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

本文标题:美国主教们为最近的避静感谢教宗方济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