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痛苦的代价


2002-11-05 09:49:57 来源:信德报(第169期)

    不少朋友,常会有这种感觉,以为生活在这个世界,是一件痛苦的事。除为了生活而努力而工作以外,还要为工作辛劳操心,为家庭及孩子担忧,再加上身体上的疲劳或疾病,情感上的负担和纠纷,以及很多意料不到的灾祸痛苦。仔细分析起来,人的日子简直有不能过的样子。事实上,人生活的意义,也就是因为这些磨难与痛苦,才显得出一个人生命的可贵。如果世界上一点点痛苦都没有,我们一生下来,就有吃有住的,要什么就有什么,也没有什么艰难困苦,也没有疾病灾祸,更没有身体上或情感上的负担及麻烦。想想看,我们这样生活,同其它的动物,又有什么分别﹖人类社会,又有什么进步﹖又怎么能显得出来,人是万物之灵呢﹖
    一本书上有这么一段话说:“一条值五块钱的钢铁,如果作成细针,可以值三百五十块钱如果作成刀片,可以值三万两千块钱如果作成钟表上的发条,可以值二十五万块钱。”但是一根条,要值这么多钱,必须经过多少锻炼。钢铁越经过锻炼、锤打与琢磨,越是值钱。但愿这个比喻,能帮助我们缄默、安静、坚忍。受苦受得最多的人,常是结果最多的人,因为我们的苦难,能叫天主得到荣耀,叫人得到幸福。生活中如果没有痛苦,没有考验,我们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圣经中记载:“基督借着十字架,救赎了世界。”痛苦愈多牺牲愈多,才显出一个人的伟大。(河南/关路茜)

本文标题:痛苦的代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