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拿马世青节在即:新加坡青年将分享信仰和文化


2019-01-13 09:12:0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巴拿马世青节即将于元月22日至27日展开,新加坡代表团也将参与这场盛会。为新加坡青年而言,这将是个分享信仰和文化的良机。赎主会士维贾扬(Francis Vijayan)神父将陪伴新加坡青年前往巴拿马,他向《信仰通讯社》表示,青年们迫不及待要踏上「探索自我、青春特质和天主教信仰宝藏」的旅程。

这个全球天主教青年聚会的一大特色在于文化交流。新加坡与会青年梁莎伦(Sharon Leong)说:「我渴望体验教会的普世性。我没有任何期待,完全让天主圣神带给我惊喜。」

维贾扬神父解释道,他们从2018年6月著手筹备这趟旅程。神父说:「为了协助我们的青年活出普世教会的经验,我们开始跟赎主会青年牧灵工作负责人讨论新加坡青年与会的可能性。筹备工作的重点在于朝圣的幅度,它是福音使命的经验,而非旅游或度假。」

这位赎主会神父祈愿青年能「与其它文化接触,体会到人性和灵性的富饶」。届时,世界各地赎主会的青年将在巴拿马赎主会管理的堂区举行聚会。

此外,「教宗的临在也至关重要,他的真诚将令青年深受感动」。新加坡是个多元文化的城国,向来促进多种族、多宗教的环境,当地天主教青年也呈现出多元色彩。

本文标题:巴拿马世青节在即:新加坡青年将分享信仰和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