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访问罗马尼亚,带去合一与寻求公益的新动力


2019-01-12 08:44: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于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牧灵访问罗马尼亚。圣座新闻室1月11日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在此之前,罗马尼亚的主教几乎肯定教宗将前往他们的土地,因为去年11月他们前来罗马述职时,教宗曾向他们表达非常乐意前往的意愿。

    关于罗马尼亚教会对这一消息的反应,该国接待教宗来访的筹办负责人丹卡神父在官方消息发布后向《梵蒂冈新闻网》表示:

答:我们充满喜悦和热情,因为没有人想到会在这么短时间内得到正式确认,毕竟主教们的述职访问才过去两个月。我们已经知道教宗非常乐意接受邀请。

问:访问行程尚未公布,但我们知道教宗将访问雅西、布拉日和舒姆莱乌丘克(Sumuleu Ciuc)圣母朝圣地。为什么会安排这几个地方呢?

答:教宗抵达的那一天非常重要,是5月31日。这一天教会纪念圣母往见表姐依撒伯尔。因此,圣母的纪念日以某种方式延续了圣若望保禄二世1999年5月7日至9日访问罗马尼亚的精神。在那次访问中,教宗称我们的国家为“天主之母的花园”,高度评价了罗马尼亚人民对圣母的敬礼。今天,教宗方济各来这里,继续这段灵性之旅:在圣母的护佑下促进众信徒的合一,一如本次访问的格言所说的。我们希望教宗的访问是一项合一的邀请。

问:这是罗马尼亚不同组成部分的合一,无论是民事还是宗教的合一;因为罗马尼亚不光有天主教徒,还有东正教徒;存在不同的礼仪,不同的基督宗派。

答:是的,的确如此。教宗将向罗马尼亚的所有基督徒传递合一的讯息。教宗的临在将推动众基督徒的合一。今天,从社会和政治的角度来看,他们面临一系列困难,需要找到一条共度社会生活的道路。当然,罗马尼亚融入欧洲一体化的进程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但它也带来我们无法想像的挑战。例如,家庭的离散,尤其是子女留守问题。

问:现在是准备迎接教宗的时刻。你们会如何行动呢?

答:现在我们开始向罗马尼亚社会介绍更多关于教宗本人的消息,以及到目前为止他关于社会和教会生活的训导。在地方层面,我们将通过相应的祈祷活动,努力激发信徒对本次访问的期待,好使访问结出灵性的果实,并在社会层面上促进国家的福祉与合一。

本文标题:教宗访问罗马尼亚,带去合一与寻求公益的新动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