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各地主教团教义委员会主席将齐聚泰国开会,圣座教义部长亲自与会


2019-01-12 08:30: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亚洲各地主教团教义委员会主席将于元月15日至18日在泰国曼谷开会,圣座教义部代表团也将出席与会。圣座该部会在一份公告中宣布了这个消息。

(梵蒂冈新闻网)亚洲各地主教团教义委员会主席将在泰国曼谷开会,这个重要会议与教会近期的生活密切相关。圣座教义部的公告指出:“因着1967年2月23日的指令,圣座教义部在圣保禄六世教宗的委托下,邀请所有主教团在各自内部成立教义委员会,以咨询单位的身分协助该主教团和个别主教处理在信仰和道德上的忧虑”。

另一个重大进展发生在1982年。公告表示,“为了加强圣座教义部与各地主教团教义委员会的合作,时任教义部部长拉青格枢机决定要定期召集同一个大洲内各地主教团教义委员会主席一起开会”。这些会议的特色之一在于教义部代表团前往不同大洲与会,以强调当地和区域需求的重要性。

首次会议于1984年在哥伦比亚波哥大召开,香港曾于1993年举办会议,今年在亚洲主教团协会领导班子的合作下将在泰国开会。圣座教义部的公告最后写道:“这项活动展现出圣座教义部乐意支持地方教会促进和保护教义的工作,并考量亚洲大陆今日面对的特殊挑战。”圣座教义部部长拉达里亚将亲自带领代表团前往曼谷与会。

 

 

本文标题:亚洲各地主教团教义委员会主席将齐聚泰国开会,圣座教义部长亲自与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