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教们被要求在二月出席性侵峰会前跟受害人会面


2019-01-05 08:55:52

去年十一月三日,在法国露德举行的主教团全体大会首日,有八名曾遭神职人员性侵的受害人出席,被视为他们的诉求终获听见。


全球各地的主教团主席,二月廿一至廿四日,将齐集梵蒂冈出席会议,讨论有关教会内保护儿童的议题。而有关会议的筹备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由四名跟教宗有紧密合作关系人士,以及相关专家组成的筹备委员会,于十二月十八日,公开发给各与会主教一封信。

信中写道:「我们促请各主教团主席,出席罗马举行的会议前,在各自的国家,接触并探访遭神职人员性侵的受害人,并了解他们所受的痛苦。」

信中又提及,「这种亲自的接触是一种具体的方式,以确保遭神职性侵受害人为出席二月会议的与会者首要着重考虑的对象。」从而让与会者能够「在团结、谦逊和忏悔中」找到处理问题的方法,并「在解决性侵危机上取得进展」。

「第一步必须承认已发生事情的真相。」

筹委们也要求各主教团主席,在一月十五日前,回答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的目的,为使与会者能够「有建设性地、批判地表达他们的意见」,从而让他们能「全面了解教会内的情况」,并「办别出现在和未来有哪方面需要帮助,以助实现改革。」

 

主教、受害人和教友专家

去年十一月底,梵蒂冈宣布筹委会成员的名单,包括美国芝加哥总教区的布拉泽.库皮敕(Blase Cupich)枢机;印度孟买总教区总主教奥斯华.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他是印度主教团主席;马耳他总教区的查理.希克卢纳(Charles Scicluna)总主教,他是教廷信理部副秘书长;以及耶稣会士汉斯.措尔纳(Hans Zollner)神父,他是教廷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委员。

梵蒂冈还表示,遭神职人员性侵的受害人,将获邀到罗马出席二月举行的会议。

有指,会议「主要是为主教们」而召开,因为「他们对问题要负有很大的责任」。

然而,关注性侵问题的教友专家,以及由若望.奥马利(Sean O’Malley)枢机领导的「教廷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的委员,也将出席这个想要成为「非常自由和具成效的交流」会议。

教宗方济各召开会议的目的,可从三项原则性主题中找到答案,就是:责任、问责和透明度。

筹委会发出的信中写道:「若没有全面且一致的回应,我们不仅无法为受害人带来治愈,而且教会在执行基督使命上,其信誉也将在世界各地处于危险之中。」

本文标题:主教们被要求在二月出席性侵峰会前跟受害人会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