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土耳其比泽蒂主教:在土耳其存在活生生的贤士来朝,他们从东方来寻找基督


2019-01-05 08:47:1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安纳托利亚宗座代牧保禄‧比泽蒂主教根据土耳其教会的经验,解读了《玛窦福音》关于贤士来朝的章节。“远方人已经变得亲近,而一些近人却保持冷漠”。“今天有人从东方来寻找基督,他们或许只在网上或书上看到这个消息”。
(梵蒂冈新闻网)《玛窦福音》关于贤士来朝的章节这样开场:“当黑落德为王时,耶稣诞生在犹大的白冷;看,有贤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才诞生的犹太人君王在哪里?我们在东方见了祂的星,特来朝拜祂。’”(二1-2)。安纳托利亚宗座代牧保禄‧比泽蒂主教1月3日在接受《梵蒂冈新闻网》采访时指出,贤士来朝是“活的经历”,“在土耳其极具现实意义”。这位71岁的佛罗伦萨耶稣会士三年前来到这里,填补卢易吉·帕多维塞(Luigi Padovese)主教留下的空缺。2010年帕多维塞主教被他的司机残酷杀害。

比泽蒂主教说:“《玛窦福音》的这篇记述带有深刻的默想元素。玛窦在写这篇福音时距离耶稣的事迹已有很多年,他看到有那么多外邦人加入门徒的行列,回想起主耶稣的生活,意识到那些一开始是遥远的人现在成了近人,而不幸的是一些近人却显得那么疏离。因此,这是耶稣圣诞事件中的另一个逆转:有人不远千里而来,近人却保持冷漠,如黑落德、司祭长、经师和知道一切的人。”

比泽蒂主教继续说:“他们知道默西亚在哪里出生,但他们却止步于耶路撒冷,将自己封闭在权力和宗教的争斗中。这些贤士则代表了寻找真理、寻找真天主的人。他们接受指引,最终接受这令人称奇的事,接受天主所带来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新奇:天主成了弱小者中的弱小者、温良者中的温良者、穷人中的穷人。因此,福音向我们揭示了颠覆我们习以为常的逻辑思维”。

“在土耳其,这一切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活生生的经历,因为我们中有人来自伊朗、阿富汗、土库曼斯坦和东方其他国家。他们前来寻找基督,加深他们通过截然不同的方式所获得的直觉。他们的获取方式有时是通过互联网,有时是通过一本书,有时是因为一个梦。他们直觉到耶稣是真正的明星,能照亮每个人,因此他们踏上旅途,来到这里,来到这个国家。这里相较于他们的原籍国,他们更有可能继续他们的宗教寻求。对我们来说这段福音极具现实意义”。

在西方我们知道对陌生人的恐惧是多么普遍。贤士来朝的事迹教导我们什么道理呢?关于这个问题,比泽蒂主教说:“对陌生人的恐惧,对差异的恐惧,对有可能打破既定结构的人的恐惧,到处都有。这里也有。现在欧洲已经成为一个坚不可摧的堡垒。我们必须重新找回贤士们所代表的开放态度,因为他们能够超越自我并保持开放。如果没有开放,真正的宗教和人民的生活都不会获得发展。我们必须像他们一样经历冒险;他们穿越不同国家,不远万里而来,最后献上他们所拥有的宝物,这也是奇迹。他们将自己所拥有的献给这个贫苦却实际上代表上主、天主的家庭。这一叙述极具象征意义,表明人的寻求与神的启示、即天与地在白冷城的洞穴中彼此的相遇。”

本文标题:土耳其比泽蒂主教:在土耳其存在活生生的贤士来朝,他们从东方来寻找基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