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尼西亚教会援助海啸受害者


2019-01-04 10:05:5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印尼信徒为海啸罹难者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去年12月22日,发生在印尼巽他海峡的海啸殃及沿岸地区,导致至少437人罹难,约1.4万人受伤,3.3万余人流离失所。这起灾难性的海啸不但夺取了生命,也摧毁了船只和一些旅游圣地。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称,死亡人数“仍在上升”。

    据《信仰通讯社》报导,在万丹省班迪格兰县苏加武眉负责管理米西莱巴克 (Misi Lebak)天主教医院的方济各会修女们在受灾地区组织了人道主义工作,天主教协会、当地天主教人道组织和其它堂区的义工都行动起来,为灾民提供后勤保障等工作。茂物教区主教苏库尔(Paskalis Bruno Syukur)顶力支持这些人道举措。

    米西莱巴克医院副院长阿塔纳西阿修女表示,“我们为班迪格兰县的居民提供三项服务:给予伤者医疗服务、食堂服务和灾后创伤复健服务。我们最关切的是能让救援物资尽早抵达那些尚未获得援助的灾区”。

    亚洲主教团协会新任主席貌波枢机在一封信函中表示,“我响应教宗方济各的紧急呼吁,愿这些弟兄姐妹应当得到我们的团结互助和国际社会的支持”。“我邀请所有人一起为遇难者和他们的挚爱祈祷,向受灾难影响的人表达精神上的关怀,并恳求天主在他们的苦难中施以慰藉”。貌波枢机也期望众人能以具体的方式减轻印尼弟兄姐妹的苦难。

本文标题:印度尼西亚教会援助海啸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