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诞音乐会的收入将用于帮助乌干达难民


2019-01-01 09:10: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慈幼会非洲大湖会省的神父们今年在乌干达帕拉贝克难民营建立团体,庆祝他们的会祖圣鲍思高神父的庆日。马卡拉巴(Julius Luis Makalamba)神父12月31日接受《梵蒂冈新闻网》采访,谈及慈幼会士临在难民中,以及他们这项决定正结出丰硕的果实。

与其他人道主义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工作者不同,慈幼会士选择住在难民营。马卡兰巴神父解释说:“如果我们不生活在他们中间,就无法形成一个联盟。对我们而言,为了对他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我们选择和他们在一起。我们不能远离他们。作为神父,我们还需要藉著我们在他们中间的生活榜样宣讲福音。”

慈幼会团体由不同团体成员组成。马卡兰巴神父和另一位司铎刚被祝圣6个月。马卡兰巴神父说:“和这些人一起生活,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标志。我们在那里发现了天主的临在。我们看到他们如何受苦,这是耶稣此刻在这些可怜人身上的一个实例。”

由于圣诞音乐会的善款还没到,慈幼会士尚未决定如何使用这笔善款。但马卡兰巴神父指出难民营最大的问题之一是食物。今年2月,在难民营共有4.2万名难民,每周平均有300名新加入者。此外,有100多万人被安置在其他难民营。马卡兰巴神父说,大多数难民不到20岁。“这里的年轻人太多了,他们正在因饥饿而死去。当你看到人们因饥饿而死亡时,非常难过。我们所做的就是为食物筹集资金”。

帕拉贝克难民的定居点于2017年4月成立。难民抵达后会收到一个“启动套件”,其中包括帐篷、灯、毯子、锅盆和其他基本生活用品。他们获赠一块30x30米的土地用于耕种。86%的难民是妇女和儿童。

2018年初,难民营的一名要理教员得知慈幼会士抵达的消息后喜不自禁,因为他已经六年没有参与弥撒。慈幼会致力于培育工作,特别是青年培育。在这里,慈幼会士能够提供其他人道主义机构和非政府组织无法提供的服务——牧灵关怀。除了弥撒和其他圣事,慈幼会士也提供灵修指导。他们认为这是“为其他活动和项目赋予意义的基础”。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诞音乐会的收入将用于帮助乌干达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