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枪手闯教堂扫射 酿4死4伤后自尽


2018-12-12 16:14:18 来源:外电

    2018年12月11日,枪手闯入巴西圣保罗附近的坎皮纳斯大教堂开枪,杀害4人后饮弹自尽,另伤及4人。行凶动机不明。

    事发在圣保罗(Sao Paulo)西北方100公里的工业城坎皮纳斯(Campinas),周二下午1时(北京时间11日晚间11时)左右,教堂刚结束弥撒,民众还在祈祷时,一名男子带着左轮手枪和.38口径手枪进入,独自坐下坐在后方,没多久,就朝前方人群扫射。
    警察在教堂外广场听见枪声,立即赶至,枪手连忙逃往祭坛,朝警察开火,但没多久就中弹倒卧在地。受伤后的枪手眼见逃不掉,随即朝头部举枪自尽。
    目击者莫瑞斯表示:“好可怕,他闯进来,随机朝祷告的人们开枪。”
    神父汤马斯则在张贴于社群媒体的影片中说:“我12时15分开始主持弥撒,弥撒结束后,一名男子走进来朝人开枪,没人阻止得了。”

    从教堂内部的监控录像显示,身穿蓝色T恤的枪手倒卧在地,右手还握着手枪,左轮手枪则插在裤子里。警察说,当时留在教堂的信众大多是老年人,“他对无辜的人开枪。真的是惨案”。
    据了解,枪手至少射出两盒共22枚子弹,随身携带的包里还有两盒未使用的子弹。
    经警方初步调查,枪手是49岁的系统分析师甘道夫(Euler Fernando Gandolfo),家住坎皮纳斯附近城镇伐利尤斯(Valinhos),无犯罪前科,其行凶动机尚未确定。
    坎皮纳斯离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约100公里,是圣保罗州人口第三大城市。
    巴西暴力猖獗,去年共发生6万3880件命案,但随机枪案相对算罕见,很少看到类似美国校园枪案的公共场所枪击事件。

本文标题:巴西枪手闯教堂扫射 酿4死4伤后自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