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进德老年之家搬迁至正定塔元庄劲松老年公寓


2018-11-26 15:24:49 作者:孔喜慎 来源:信德网

2018年11月26日,石家庄学府路168号的“进德老年之家”因手续问题暂搬迁至正定“塔元庄劲松老年公寓”。虽是严寒冬季,但进德老年之家院长牛效平神父、常务副院长王花蕊修女为老人们考虑周到,准备了安全设施,医护人员、救护车等一路随行,以防突发情况。

为了让老人们过去之后能够立时入住,25日上午,把新家欠缺的20多张床和物品提前运了过去。经贸大学、铁道大学、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主内同学们纷纷前来爱心助力,有的帮忙搬运床铺和物品,一些同学陪老人聊天,最后大家一起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节目。年轻人的这份爱心让老人们高兴至极,感动至深,在这寒冷的冬天,一股爱的暖流缓缓流进了每一位爷爷奶奶的心田,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基督爱的身影,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借着他们爱的行动得以弘扬。自2014年进德老年之家搬迁至此,这些大学生们便与这里的老人们结下了缘分,四年来,他们每遇周末或节假日,经常过来陪伴、服务老人,与爷爷奶奶们已情深谊长。

下午河北修院的修士、“信德”员工、以及一些其他地方的志愿者们一起赶往老人们的新家——正定塔元庄“劲松老年公寓”收拾房间,摆弄床铺、清洗地板等。在服务的过程中大家喜笑颜开、甘愿奉献、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以行动践行基督的爱的教导,以基督之爱温暖了每一位老人的心。

26日上午7点多钟,进德老年之家门前已是车辆云集,院内很多主内朋友们忙得不亦乐乎,护送老人的、搬椅子的、拎行李的,大家忙中有序。无疆大爱驱走了天气的寒冷,呈现了主内一家人的共融和谐。这些爱心人士分别是:本笃庄本堂神父王江林及教友们、正定教堂会长和教友、义堂本堂神父王永芳神父及教友、东焦教堂的教友、北堂教友、宠林之家成员、安帮物流、党家庄的查经组、大郭村祈祷所的教友们,以及不知名的弟兄姐妹,所有参与的人未喝一口水,没吃一口饭,全都是义务付出,他们以基督之爱描绘了一幅爱老敬老,主内大团结的温馨画面。

 

在众多主内弟兄姐妹们的爱心帮助下,今天近60多位老人平安抵达目的地。

正定县“塔元庄劲松老年公寓”位于美丽的滹沱河畔北岸,与正定县西柏棠医院同院设计,是石家庄市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建筑面积5000多平米,200张床位,居住环境温馨舒适,医疗护理专业。本院坚持突出“三化”,进一步完善功能,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健康养老服务。1、根据市场导向,推进“医养结合一体化”。2、理念创新,推进医养“服务多元化”。3、以人为本,推进医养“管理精准化”。

祈祝老人们在暂时的新家里能够尽快适应环境,开心每一天!

入住新家的老人

 

本文标题:石家庄:进德老年之家搬迁至正定塔元庄劲松老年公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