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天堂的门徒”协会成员:让音乐和歌曲为福音作见证


2018-11-11 07:57:4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天堂的门徒”协会在纪念创立50周年的机会上前来梵蒂冈晋见教宗方济各。教宗称赞该协会成员以音乐和歌曲宣讲福音,“超越各种界限,传播和平与友爱的讯息”。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1月10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天堂的门徒”协会成员。这个协会由耶稣会士若瑟·阿廖内(Giuseppe Arione)神父创于1968年,今年刚好50周年。协会的宗旨是以音乐和歌曲来传扬基督信仰爱的美善,演出的收益全部用于爱德和使徒工作。

教宗在讲话中称赞这些“天堂的门徒”们以音乐和歌曲来“见证福音”,透过他们的歌声“直抵人心,甚至包括那些远离教会或信仰者的内心”。这项使命能感染和吸引那些期待与耶稣相遇的人,即使他们并不认识耶稣。

教宗鼓励协会的青年发扬阿廖内神父的特恩,使其“在形式上不断更新,却保持它仍然合乎时宜的先知性灵感”。“因此,这需要充实自己的内在生活,不让它被世俗喧闹声‘夺取’,而要藉著个人和团体的祈祷、聆听天主圣言和经常参与圣事,尤其是告解和圣体圣事使它得到培养”。

教宗最后表示,“歌声是一种将众人引向共融的语言”。“透过合唱使人体验到和声的喜悦和魅力”。“你们也应在每日生活中,在你们彼此间和与他人的接触中成为‘和谐之音’的人。你们首先应意识到,如果你们彼此相爱,如同基督爱了我们那样,人们除了听到你们的歌声之美外,还会把你们视为基督的门徒和见证人”。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天堂的门徒”协会成员:让音乐和歌曲为福音作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