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内战时期16位殉道者被册封为真福:向爱说“是”的门徒


2018-11-11 07:53: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西班牙泰奥多罗·伊列拉·德尔奥尔莫神父及15位同伴被册封为真福。贝丘枢机称,他们是每个时代的信徒该当效仿的榜样。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11月1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圣家堂主持隆重弥撒,册封泰奥多罗·伊列拉·德尔奥尔莫(Teodoro Illera Del Olmo)神父及15位同伴为真福。他们中有9位司铎、4位修女和3位平信徒,生前都在巴塞罗那教区服务。贝丘枢机说,这些新真福都是各时代的信徒值得效仿的榜样。

当天的册封大典把我们带回到西班牙军事政变和内战时期,这是在现代欧洲反基督徒的迫害历史中最残酷的一段时光。1936年7月至1939年4月期间暴力事件与日俱增,在这三年期间,西班牙全国70%的教堂被焚毁,3位主教、4200名司铎和修生、2000多名会士和近300名修女,以及数千名平信徒被杀害。他们被指控“赞同”天主教会。

贝丘枢机在弥撒讲道时表示,这些新殉道真福为了爱舍弃自己的生命来宣扬福音,他们承受苦难的力量彰显出那最伟大的爱的标记;这爱包含了所有其他的价值。“这些殉道者也邀请我们去省思当今世界上大批受迫害的信徒”。

圣座封圣部部长引用圣保禄的话,说:“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离?”。圣保禄如此答说,“无论是死亡,是生活,是现存的或将来的事物,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们与天主的爱相隔绝”。贝丘枢机表示,这正是新殉道真福在天主教会遭受迫害时期所带来的胜利。他们在各堂区、在公学,以及在其他活动中撒播善。“在他们生命的临终时刻,在他们宣誓自己的信仰时,并没有害怕:他们接受了死亡,因为他们没有否认自己身为修道者和平信徒的身份”。

耶稣说,“爱惜自己性命的,必要丧失性命;在现世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于永生”。贝丘枢机提醒道,耶稣教导我们生活不是为了“保护和看重自己”,而是为爱他人,并为他人奉献自己,一如众殉道者所活出的那样。

本文标题:西班牙内战时期16位殉道者被册封为真福:向爱说“是”的门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