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广州石室十一黄金周举办“基督徒的婚姻与家庭”培训学习班


2018-10-13 08:41:04 作者:刘忠香 来源:石室公众号

   

     金秋十月,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广州石室耶稣圣心主教堂,散播出诱人“玫瑰馨香”;感谢耶稣圣心的眷顾,教区于10月2—5日,举办第12届平信徒培训班,近100位兄弟姐妹参加。

    这次培训主题是:基督徒的婚姻与家庭。主讲导师特别邀请在上海教区服务的婚姻伦理神学博士——高超朋神父。

    教宗方济各非常重视家庭福传,近几年来多次以“家庭”为主题,发表通谕、讲话,并于今年8月份召开第九届世界家庭会议。同样,广州教区的甘主教、神父、修女们,也非常重视“家庭福传”这项工作;因为家庭就是个传播信仰种子的地方。

    借着学习,使大家更明白婚姻的神圣性,使得我们天主子民的婚姻生活、家庭生活,都充满爱的喜乐,福音的喜乐!

    高神父上课风趣、幽默,课堂上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百问不厌其烦,课程生动有趣、由浅入深,不仅从神学的角度,来分析我们现世生活中的婚姻与家庭,也结合教会的观点,理论联系实际,整体综合、具体、全面、生动地诠释基督徒的婚姻与家庭的重要与核心。

    课程中,高神父也教给我们很多和家人沟通、理解、聆听的技巧,建立婚姻家庭圆满的“步骤”,让我们也明白婚姻的神圣性、单独性、永久性! 高神父也邀请基督徒家庭要常常效仿“纳匝肋圣家”的榜样,寻求的是天主的旨意,奉行天主的旨意……
    在几天的培训班里,兄弟姐妹们一起祈祷、分享、聆听,参与弥撒圣祭、泰泽祈祷、修和圣事。

    10月5日中午,甘俊邱主教在培训班“闭幕弥撒”中,提醒大家要珍惜自己的家庭、珍爱自己的家人,因为“爱成就一切” ,再次强调家庭福音的重要性,要我们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实践信仰活出信仰,和和顺顺、平平安安地过好每一天的婚姻、家庭生活……

本文标题:广东:广州石室十一黄金周举办“基督徒的婚姻与家庭”培训学习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