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随想


2018-09-26 09:45:16 作者:焦玉海 来源:《信德报》2018年9月10日,33期(总第783期)

    ◆的确,我们每天司空见惯的日月星辰,其奥秘很深,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探索,但真正能从这些日常现象中悟出哲理的人,才是有信仰的人。晴朗的夜空下,你抬头仰望星辉,你就会发现天主的奇能异智。苏东坡的《前赤壁赋》,可以说比我们看得远,想得多。他悟出了宇宙的奥妙,悟出了天地间的哲理。一动一静,天地间多少事物在变化,在运动,在过去。然而,不变的是宇宙间的大能主宰和祂制定的规律规则。不得不承认,我们虽然是天主的儿女,但对天主的认识,远不及一个封建士大夫。弯下腰,静下心,好好学习吧!认识天主是一生的事。面对浩渺的星空、辽阔的大海、巍峨的群山、千年的古树、不息的江河……我们还能昂首挺胸地站在那里吗?谦谦虚虚地跪下吧!
    ◆佛教的“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这句箴言,用在天主的救恩和基督徒的灵魂修养上完全可以。当人沉湎于罪恶之中,成天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是不是苦海?对生活丧失信心,对前途失去希望,是不是无边的苦海?然而,当我们一旦找到耶稣,就是“上岸了”。原来耶稣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苦难祂早已知晓,并愿意拯救我们。但我们须相信祂,认识祂,依靠祂。耶稣就是“岸”,就是避风港。
    ◆无论多小的善,在天主眼中都是大善;无论多小的恶,在天主眼中都是大恶。你的态度,你做事的意向和目的是考量善恶的关键因素。

本文标题:信仰随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